中国超德国成英国最大进口来源国 具体是什么情况,进口增多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2021-05-26 11:07:04 作者: 中国超德国成

    中国超德国成为英国最大进口来源国是什么情况,进口增多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超德国成英国最大进口来源国 具体是什么情况,进口增多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中国1.jpg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1月至3月),英国与非欧盟国家的商品贸易总额(包括进口和出口)超过了欧盟国家,而中国超德国成英国最大进口来源国。到2021年第一季度,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占英国进口总量的16.1%,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65.6%。

  增加进口则是扩大开放的一个重要方面,要知道,内需是我国经济增长的基本动力所在,尤其是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主要社会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增加进口成为居民在收入水平和消费水平不断增长的情况下提高生活质量的必然要求。

  进口增多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

中国.jpg

  (1)促进经济复苏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力度的加大,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格局逐步形成。在此过程中,进出口贸易一直在中国经济增长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全球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的背景下,中国对外贸易持续发展。中国的出口符合国际市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同时,也使中国进一步开放市场,扩大进口,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2)有效刺激内需

  改革开放后,进出口贸易成为中国对外交流的主要形式,也是拉动国民经济增长的三大引擎之一,对中国经济增长有着重要影响。随着出口贸易的快速扩张,对中国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日益突出,其贡献值不断提高。进出口贸易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经济增长。进口贸易还可以刺激国内消费,弥补国内资源配置的不足,使国内资源更多地用于国内企业的专业化发展,从而提高国内资源的利用率和社会劳动生产率。全球进出口贸易的增长可以促进整个世界的经济复苏和增长,创造消费需求,并将潜在的国内消费需求转化为有效的消费支出,从而促进国内经济增长。

  (3)创造就业机会

  进出口贸易可以创造就业,提供就业。它不仅为我国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而且有助于为外国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中国进出口贸易的快速发展和贸易顺差的不断增加,为中国巨大的劳动力市场提供了就业渠道,抵消了部分就业机会的转移。

  (4)融入国际市场

  随着进出口贸易的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主要出口国和进口国,这加深了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相互融合,增强了中国的国际影响力,也为世界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出口贸易的增长可以直接促进外国消费者对国内产品的有效需求,从而增加国内就业,刺激GDP增长,吸引外资,从而促进国内资本积累,为经济增长提供后续动力。

  (5)促进产业的升级

  进出口贸易促进了国际分工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更专业化的国际分工可以使资源流向更具竞争力的部门,使优势产业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促进中国的生产创新和资源优化配置,从而促进国内经济结构的优化。出口贸易对经济增长的积极作用应该从多方面来分析。一方面,出口贸易可以出口国内闲置资源,对经济增长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随着出口贸易额的增加,工农业部门的剩余劳动力可以得到有效利用,国内剩余产品可以被消费,中国巨大的劳动力市场可以被吸收。另一方面,出口贸易的增加可以有效降低产品成本,实现市场规模的优化,促进资源的优化配置。

  以上就是关于中国超德国成英国最大进口来源国 具体是什么情况,进口增多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的相关内容了,感谢您的鼓励和支持。如果有对海上丝绸之路概念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查看。

海上丝绸之路.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