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台矿机一个月耗电4500万度为什么消耗这么多,一台矿机的耗电量有多大,要花多少钱

2021-05-29 09:37:44 作者: 1万台矿机一

   近些年来,比特币挖矿非常的疯狂,1万台矿机一个月耗电4500万度为什么消耗这么多,一台矿机的耗电量有多大,要花多少钱?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台矿机的耗电量有多大?

比特币2.jpg

  根据Digiconomist的比特币能源消费指数显示,截至本周一(11月20日),当前全球用于比特币“挖矿”所产生的年用电量预计为29.05TWh。TWh是太千瓦时,等价于10亿。

  每百台S4比特币挖矿机一个小时耗电900W,每台S4比特币挖矿机一个小时耗电90W。

  1万台矿机一个月耗电4500万度为什么消耗这么多?

比特币3.jpg

  近年来,虚拟货币蓬勃发展,吸引了许多人涌向它。虚拟货币,如比特币,是由计算机生成的一系列复杂代码组成的,需要通过计算机按照算法运算得到,俗称“挖矿”。用于采矿的“采矿机”一般功率大,需要消耗大量电能。

  1万台矿机一个月耗电4500万度为什么消耗这么多?一台矿机的耗电量有多大,要花多少钱?

  一家从事“数据业务”的企业。大约30个电脑室被大车间里面的白色隔板隔开。每个机房的金属框架里都堆满了五颜六色的服务器,凌乱的电线和接线板上布满了厚厚的灰尘。工厂里没有工人,只听到风扇的轰鸣声。

  很多当事人了解到,该企业2020年缴纳的税费只有25万元,但平均月用电量高达2500万千瓦时。今年前四个月纳税仅9万元,但月平均用电量高达4500万千瓦时,折算能耗约1.5万吨标准煤。


  在我们这种情况下,这个能耗相当于大型乳品企业10条液态奶生产线的总能耗。根据剑桥大学另类金融研究中心的研究,截至2021年5月10日,比特币矿业年用电量约为1493.7 太瓦时(太瓦时)亿千瓦时。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马来西亚,乌克兰和瑞典,的耗电量,非常接近耗电量排名第25位的越南,巨大的电费让“矿主”像“候鸟”,把“矿场”搬到电费便宜的地方。

  在冬季,他们一般用火力发电在内蒙古, 新疆等地开矿,一度用电在0.3元左右。春天,“采矿机器”被卡车一辆接一辆地运到川西,而“采矿”则是在雨季利用廉价的水力发电进行的。如果与小水电站协商价格,电价可以是每度0.2元左右。

  因此,中国的虚拟货币“矿山”大多分布在电力资源丰富、电费低廉的地区,如火电资源丰富的新疆、内蒙古,水电资源丰富的四川、云南等。

  虚拟货币挖掘的高能耗引起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警惕。例如,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退出虚拟货币采矿项目,截至4月底,已有35家矿山企业关闭和退休。据初步统计,退役的这35家矿山企业每年可节约52亿千瓦时,相当于160多万吨标准煤。

  “最近看到一些地方打击虚拟货币开采的措施,我们正在努力清理。”受访公司负责人表示,高峰时厂房内有2万多台服务器。今年2月以来,部分服务器陆续搬走,现在还剩1万台左右。

  整治力度不断加大。5月21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51次会议召开。会议明确提出要严厉打击比特币的矿业和贸易。这是财政委员会首次就比特币,直言“罢工”发表公开声明,态度明确有力。

  “在过去两天里,许多‘矿主’已经考虑关闭‘矿场’或将其转移到海外。”一位来自“货币圈”的人告诉,他们打算穿越海洋,在当地许可和电力过剩的情况下,将“矿”转移到俄罗斯,芬兰,加拿大和其他国家。

  应该用电来促进经济发展。专家建议,电力资源丰富的地区可以建立多维度的常态化监测体系,如市场准入、互联网,企业大用户监测、互联网,异常流量监测等,加强源头控制。

  矿机是获得的途径之一。比特币是由开源P2P软件生成的一种网络虚拟货币。它不依赖于特定货币机构的发行,而是由特定算法的大量计算生成,经济地使用整个P2P网络中多个节点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和记录所有交易行为。P2P的分散性和算法本身可以保证货币价值不能通过大规模制造被人为操纵。

  任何电脑都可以成为矿机,但是收益会比较低,十年也不一定有。很多公司都开发了专业的采矿机,比普通电脑高几十倍甚至几百倍。

  采矿机械的风险有多大呢?

  1.电费问题

  如果显卡长时间满载,功耗可能会相当高,电费也不会低。采矿机越来越先进,但是烧显卡是最划算的采矿方式。一些矿工说,照顾机器比照顾人更累。一些网民在三个月内用掉一台矿机1000多千瓦时的电量。为了挖掘,采矿机消耗了大量的热量。甚至刚洗过的衣服也会在屋里晾一会儿。电费这么高,挖坑赚的钱很有可能被抵消,甚至变成反向。

  2.硬件支出

  采矿其实就是性能和设备的竞争。即使只是像HD6770这样的垃圾卡,经过“分组”后的计算能力仍然可以超过大多数用户的单显卡。而且这还不是最可怕的。一些采矿机器由更多这样的图形卡阵列组成。有了几十张来自过百,的显卡,显卡本身就需要钱。算上硬件价格等各种成本,采矿有相当大的支出。

  除了烧显卡的机器,一些ASIC(专用集成电路专业矿机也投入战场。专用集成电路是专门为哈希运算设计的。虽然它的性能可能杀不死显卡,但已经相当强大了。而且由于它们的功耗远低于显卡,更容易形成规模,电费也更低。单个显示器很难与这些采矿机器竞争。而且这种机器会比较贵。

  3.货币安全

  取款需要几百把钥匙,大部分人都会把这一长串数字记录在电脑上,但经常出现的硬盘损坏等问题会导致钥匙永久丢失,也导致丢失。“粗略估计,损失可能会达到160多万。

  虽然标榜自己是“反通胀”,但持有大量庄家,很容易被控制,有贬值的风险,涨跌可谓过山车。

  以上就是关于1万台矿机一个月耗电4500万度为什么消耗这么多,一台矿机的耗电量有多大,要花多少钱的问题的回答,你对这个问题了解了吗?你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内容吗?你对比特币概念的内容了解吗?不了解的话可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