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北大位列亚洲大学排名前二,是什么排名榜单,有没有信服度

2021-06-04 09:43:56 作者: 清华北大位列

  清华北大位列亚洲大学排名前二

  2021年,泰晤亚洲大学排名2日公布。前两个是中国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第三个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前三名和去年一样。

  据悉,以包括中东在内的亚洲, 30个国家和地区的551所大学为研究对象,根据教学科研环境的丰满度、论文被引频次、海外留学生和教师的接受度等13项指标确定排名。

  从全国来看,中国(大陆)排名前100的大学数量最多,共有31所,创历史新高;韩国有12所,日本有11所。日本排名前十的大学是东京大学(第六)和京都大学(第十)。排名前100的大学有一半以上排名比去年低。

亚洲大学.jpg

  英媒体称“竞争激烈,学校举步维艰”。

  2019年9月,英泰晤高等教育宣布了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其中包括世界9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所高等教育机构。牛津大学连续四年排名第一,加州理工大学排名第二,剑桥大学排名第三。

  排名榜是什么?有说服力吗?泰晤高等教育介绍如下:

  《泰晤士高等教育》(泰晤士高等教育报),原名《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泰晤士高等教育增刊),是英出版的高等教育报纸。

  泰晤世界大学高等教育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世界大学排名和世界大学软科学学术排名被公认为四大权威大学世界排名,但也因其商业因素和偏向英语国家而受到批评。

  排名每年更新一次,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五大类13项指标,排名全球1000多所最佳大学(涉及近90个国家和地区),被认为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排名之一。

  为确保排名的公平和透明,普华永道进行独立审计。值得注意的是,在2009年10月之前,泰晤高等教育已经与QS合作,共同发布了世界大学排名,称为“THE-QS世界大学排名”;之后他们放弃合作,从2010年开始公布自己的世界大学排名。此外,第二年,泰晤高等教育开始发布独立的“世界大学声誉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jpg

  自其在泰晤世界高等教育大学排名、泰晤,世界高等教育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美国新闻世界大学排名和世界软科学大学学术排名中推出以来,受到广泛关注,被公认为四大权威大学的世界排名。

  泰晤士高等教育还发布独立的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Reputation Ranking)、THE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THE亚洲大学排名、THE拉丁美洲大学排名、THE新兴经济体大学、THE日本大学排名、THE世界年轻大学排名、THE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等各类排名。

  北大清华能进去参观吗?能随时进去吗?

  不可以随时参观,有规定的时间。

  清华大学寒暑假期间,每周一是校园休息日,不对外开放。如遇学校放假、上课、重要活动或极端天气,校园参观将暂停。开放日入场时间上午9:00,下午14:00。

  清华校区的所有参观都是通过在线实名预订进行的。个人预约通过“提前7天访问清华"微信小程序;该团队将提前14天预约。个人预约成功后,从西门,个人参观专用通道进入学校,团队预约成功后从新东门(东三门)进入学校。

  北京大学的非大学人员可以持身份证或护照在东门(北京大学,地铁4号线东门站甲出口西侧)排队报名。每天8:30-11:30,14:00-17:00允许报名。注册不收费。

  北京大学在暑假实行校园秩序管理模式,校外人员可以提前预约参观校园。预约系统是校外人员参观学校的“通行证”。参观学校是不收费的,但是通过预约系统预约成功,并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查看了信息的参观者可以参观学校。

  北京大学个人参观校园注意事项:

  1.请注意开放时间:校园参观开放时间分为两个时段,即8:30-11:00和14:00-16:30。

  2.校园入口:北京大学东门是个人进入学校的指定通道。位置在地铁4号线北京大学东门站A出口西北,其他学校大门不能通过。

  3.要求所有来访者携带身份证(无身份证儿童需携带户口本),以便核对资料,进入学校。入学时将通过实名制验证和人脸识别的方式进行核对放行,若一致方可准入参观,预约名额转让无效。

  4.进入学校时,要配合门卫进行安全检查。安检需要一些时间,请耐心等待。

  5.北京大学是一个教学和研究机构,不会以任何理由向游客收费。

  6.校园内服务设施有限,道路狭窄,停车位紧缺,无法提供餐饮、车辆入校(包括自行车)等服务。

  7.未名湖及其周边地区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区,参观时应自觉保护文物和设施;爱护校园花草树木,不踩踏、攀爬、绘画、刻画;爱护校园环境,禁止随地吐痰和丢弃各种废弃物。禁止在校园内使用各种公共广播设备和噪音。

  8、游客应自觉维护校园交通秩序,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停留在学校大门前和校园道路中间区域,玩耍和拍照,走在道路的右侧。由于道路狭窄,游客众多,请不要在校园里骑共享单车。

  9.暑假期间,校园的教学科研活动还在进行中。请勿参观办公室或教学场所。

  清华北大位列亚洲大学排名前二,相关情况相比大家都知道了,对于即将带来的高考,可以改变无数人命运的一场考试,希望大家发挥稳定,你心仪的高校等着你。高校概念:

   高校概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