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巴菲特将合建新型核反应堆用来干什么,核反应堆是什么东西,有危害吗

2021-06-04 09:39:31 作者: 比尔盖茨巴菲

  全球重量级人物,比尔盖茨巴菲特将合建新型核反应堆,赶紧来看看他俩要干什么?

  亿万富翁比尔盖茨核能公司泰拉能源公司和巴菲特太平洋电力公司选择在该州关闭的一家燃煤电厂建造一座新的核反应堆,这将是一座钠冷快中子反应堆。确切的建设地点将在今年年底公布。本项目建设成本预计约为10亿美元(约63.8亿元人民币),可在用电高峰期将系统发电量提高至500兆瓦。随着美国各州致力于减少碳排放,一些人认为小型先进反应堆将成为一项至关重要的无碳技术,可以更好地补充风能和太阳能等间歇性能源。

  对此,有网友表示,请确保安全,避免核污染。

巴菲特与比尔盖茨.jpg

  为什么要建造新型核反应堆?新核反应堆的作用:

  据《英国卫报》报道,大约15年前成立于盖茨的TerraPower旗下的太平洋电力公司(PacifiCorp)和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司)周三表示,钠反应堆示范工厂的确切位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公布。

  小型先进反应堆使用不同于传统反应堆的燃料,被一些人认为是关键的无碳技术,可以补充风能和太阳能等间歇性能源,因为各州努力减少导致气候变化的碳排放。

  “我们认为这将改变能源行业的游戏规则,”盖茨在怀俄明州夏延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

  “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实现无碳排放最快、最清晰的过程,”怀俄明州州长马克戈登说。在美国最大的煤炭生产州怀俄明州,“显然这是我上面提到的能源战略的一部分”。

  该项目有一个345兆瓦的钠冷快堆,配有基于熔盐的储能系统,可在峰值电力需求期间将系统的电力输出增加到500兆瓦。TerraPower去年表示,这些工厂将耗资约10亿美元。

  去年年底,美国能源部授予Terra Power 8000万美元的初始资金,以展示Nanam技术,该部承诺在未来几年根据国会的资助提供额外的资金。

  TerraPow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莱弗斯克(Chris Levesque)说,示范工厂的建设将需要大约7年的时间。

  “我们需要在21世纪30年代在电网中使用这种清洁能源,”他告诉记者。

核电站.jpg

  什么是核反应堆?

  核反应堆又称原子反应堆或反应堆,是一种能够维持可控自持链式核裂变反应,实现核能利用的装置。通过合理安排核燃料,核反应堆可以在不增加中子源的情况下在其中产生自持链式核裂变过程。严格来说,反应堆一词应涵盖裂变反应堆、聚变反应堆和裂变-聚变混合反应堆,但通常仅指裂变反应堆。

  小型先进反应堆有害吗?

  核电专家警告称,先进反应堆的风险可能高于传统反应堆。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许多先进反应堆的燃料必须以比常规燃料高得多的速度集中,这意味着燃料供应链可能成为想要制造粗制核武器的激进分子的一个有吸引力的目标。

  Levesque说,这些工厂将降低扩散的风险,因为它们减少了整体核废料。

  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关系如何?

  巴菲特主要投资,而比尔盖茨是个体经营者。两人都有良好的家庭教育。巴菲特很小的时候就显示出非凡的商业头脑。典型的事情是,一个兄弟通过路边的捡拾瓶盖判断哪种饮料卖得最好。他的祖父是当地一家大型杂货店的老板,他的父亲也是一家投资银行的经理,所以他从小就对投资感兴趣。

  比尔盖茨从小就是一个神童,他在初中就对计算机非常感兴趣。即使在那个时候,电脑也是又重又笨,性能差。然后,在哈佛发现自己无法主宰数学之后,他开始专注于计算机。应该说他主要靠技术发家。

  他与比尔盖茨关系很好,比尔·盖茨也坦言说巴菲特是自己的良师益友,是一个“巴菲特迷”。

       比尔盖茨巴菲特将合建新型核反应堆,未来是否可以实现无碳技术,环保事业更上一层楼,还需要时间来证明,不过我们可以关注节能环保概念:

节能环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