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能培育10克拉人造钻石会对天然钻石有什么影响,人造钻石多少钱一颗

2021-05-29 15:35:10 作者: 实验室能培育

  人造钻石在庞大的市场需求之下应运而生,在自然界中10克拉的钻石可以说是不常见的,但是人工的确实很容易的,近日,实验室能培育10克拉人造钻石会对天然钻石有什么影响,人造钻石多少钱一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实验室能培育10克拉人造钻石会对天然钻石有什么影响?

钻石1.jpg

  最近,河南的一家人造钻石生产企业。在生产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将带有籽晶的金属块放入六面体压机中。该出版社正式运作后,将模拟地下100多公里的自然钻石的生长环境。在高温高压条件下,碳溶解在特定的熔融合金中,以籽晶为中心生长成钻石。两个星期后可以长到七八克拉左右。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可以在实验室培育的钻石可以长到十克拉以上。然而,这样的钻石价格高,需求少,现在生产最多的是三到六克拉。经过切割和抛光后,裸露的钻石为1至2克拉,约占钻石,毛坯钻石的三分之一,以适中的价格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企业年产量接近100万克拉,供不应求。仓库里没有库存,净化后可以出售。相关统计显示,到2020年底,全球人造钻石的生产能力将在600万至700万克拉之间。其中和中国的产能约为300万克拉,约占50%,几乎垄断了高温高压工艺的全部产能。

  近年来,钻石的价格走势非常低调。2012年,钻石零售价格的价格指数达到234的峰值,然后大幅下跌。2014年,由于资金,需求疲软和流动性枯竭,钻石的成品制造商纷纷降价,因此当年钻石的价格下跌了8.7%。2017年以来,钻石物价指数基本徘徊在215左右。

  人造钻石多少钱一颗?

  每个人都必须熟悉钻石巨大成功背后的故事。与稀有金属黄金,不同,钻石,的主要成分碳在地球上随处可见。通过控制钻石,戴比尔斯集团的产量,创造了钻石,的“稀世珍宝”,凭借“爱是永恒的,一个人将永远传承下去”的口号,钻石真正赢得了王位。从50年前开始,超大克拉的钻石经常与女明星和珍贵的艺术画作同时出现,并延续至今。

  钻石的价值也一直在上升。从1960年到2016年,钻石的价格是涨幅的11倍多。为了接触更多的消费者,戴比尔斯集团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营销策略,向全世界的女孩灌输“质量、颜色和切割技术比尺寸更重要”的思想,女孩不应该用钻石的尺寸来衡量爱情的重量

  结果,在大众,小克拉钻戒取代了广告页上的大钻戒,镶嵌碎钻的钻戒以精致的设计感赢得了女孩们的青睐。钻石的平均销售量从1939年的1克拉下降到1976年的0.28克拉。从闪亮的克拉到设计精美的小碎钻,各种营销策略和飞涨的价格使钻石成为爱情和身份的象征。

钻石2.jpg

  人造钻石能成为女生和爱情的好朋友吗?

  人造钻石的到来已经对钻石的象征意义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从美国市场来看,人们对人造钻石的接受度还不错。根据市场研究公司MVI的调查数据,愿意购买合成钻石作为订婚戒指的珠宝消费者比例正在稳步上升,从2016年的55%上升到2018年的68%。

  目前在美国市场推出的合成钻石品牌有近15个,世奇, 施华洛,旗下的Diama品牌认知度达到26%。钻石巨头推出的人造钻石品牌就是对这种冲击的回应:与其坐等其他人造钻石商家瓜分市场,不如主动将人造钻石降级为相对便宜的宝石,以继续保持天然钻石的高贵形象戴比尔斯Lightbox推出的一克拉人造钻石产品售价不到人民币7000元。它只有周大福,周生生和我这样的天然钻石品牌的十分之一,而且比施华洛世奇拥有的人造钻石品牌迪亚玛更实惠。

  归根结底,人们长期以来所追求的是钻石,背后的象征符号,短期内自然钻石对许多人的意义是无法颠覆的。如果合成钻石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场上,无论是成分结构还是光泽都和天然钻石几乎一样,这将直接导致——人分不清是人造钻石还是天然钻石,这将大大降低现在钻石的象征价值。到那个时候,钻石还能用来代表永恒的爱情和高贵的身份吗?

  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即使钻石不再是感情和婚姻场合的必需品,即使天生的钻石离开了神坛,下一个“钻石”也会崛起,新成员将永远加入这个珍贵的宝石席位。珠宝市场仍将被这些昂贵的饰品占据,人们不会以新的方式缺乏像钻石,这样的珍贵宝石。

  以上就是关于实验室能培育10克拉人造钻石会对天然钻石有什么影响,人造钻石多少钱一颗的问题的回答,你对这个问题了解了吗?你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内容吗?你对蓝宝石概念内容了解吗?不了解的话可以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蓝宝石.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