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新建QQ群让会计转账98万 结果出大事了

2020-09-08 15:46:41 作者: “老板”新建

前段时间,"我是你领导"这样的网络诈骗老套路,又让北仑一家企业的会计上了当。被骗的会计给骗子的账户汇去了98万元。幸好后来受害人发现问题及时报警,北仑警方紧急冻结并止付银行账户,帮助受害人挽回了损失。

近日,小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称,自己公司的财务人员被一个自称是“老板”的骗子在QQ上骗了98万元。

据了解,这个QQ群是骗子以邮件形式通知财务新建的,群里假老板的名称和头像都没有问题。由于当时真正的企业老板正在乘飞机联系不上,骗子就谎称自己在会议中不方便接电话,让财务直接按照QQ里的指示,给指定账户上加急汇款。

经侦查,民警发现这笔资金在通过黑龙江某公司的账户之后,又迅速转入了上海某公司账户。调查发现,有一伙犯罪嫌疑人在上海和嘉兴出没,警方随即赶赴嘉兴,抓获了一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素材来源:宁波广电集团电视频道群 编辑:施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