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惊险!高速上,司机行驶中发现所载货物突然起火

2020-09-08 15:44:52 作者: 太惊险!高速

(河南商报&许昌高速交警)9月7日中午,第一高速公路执勤大队值班民警带队巡逻至京港澳高速上行749公里处,发现一辆蓝牌货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靠近时发现货车所载货物有轻微起火情况且司机正在手持灭火器进行施救。巡逻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并在货车后方150米设置警告标志,随后帮助灭火。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后,火势被成功扑灭。

经询问得知,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辆起火,立即靠边停车进行灭火处理,幸好民警巡逻经过,及时帮助扑灭了火势,阻止了损失的进一步扩大。看着民警熏黑了的双手,司机再三感谢民警的及时帮助。

许昌高速交警温馨提示:车辆在上路行驶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排除安全隐患,平安出行。其次当在高速公路上遭遇车辆起火自燃等突发情况时,应当立即停靠到右侧路肩或应急车道内,车上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驾驶员在故障车后方150米设置警告标志后撤离到安全地带后拨打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