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芙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其实她并没有战死襄阳城,而且跟杨过有关

2020-08-05 22:16:10 作者: 郭芙最后的结

我们知道郭靖和黄蓉夫妇有三个孩子,第一个是郭芙,郭芙出生于桃花岛,当时郭芙生活的环境可以说是非常舒适安逸,没有战争,父母关心,还有大小武对她的好,郭芙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女孩,大小武对她也是言听计从。

当年大小武还在想到底郭芙要嫁给他们兄弟二人中的哪一个,但是我们知道后来的郭芙选择了耶律齐,可能因为郭芙自幼的生长环境造成了她蛮横的性格,因为杨过的诬陷直接将杨过的手臂砍掉了,我们猜想郭芙与杨过之间一定是有故事的,虽然郭芙最后选择了耶律齐,但他们之间的感情可能没有那么深刻。

但是到了《倚天屠龙记》时期,还出现了大小武的后代,他们分别是武烈和武青樱,所以可以肯定的是大小武他们二人没有死于襄阳城,再加上大小武他们二人还是有脑子的,办事能力也不差,比郭芙要强得多,可能郭靖和黄蓉知道襄阳城危在旦夕,就让大小武他们二人离开了襄阳城,按理说大小武留下了可能还会帮上什么忙,但是郭靖和黄蓉夫妇却选择了让他们二人离开,那么郭芙比他们二人还要差劲,怎么可能让她留下襄阳城等死呢?

当年耶律齐叛变,打开了襄阳城的大门,将蒙古大军放入了城内,郭靖和黄蓉夫妇还有他们的人郭破虏一同战死了沙场,郭芙对耶律齐充满了痛恨,于是带领着丐帮的人准备刺杀耶律齐,但是三次都没有成功,还造成了很大的损伤,于是决定分散逃亡。

杨过和小龙女后来隐居了,但是我们知道小龙女身上有梅花毒,不可对男子动情,否则梅花毒就会复发,玉女心经也被破,小龙女为了能够给杨过留下后代,不惜自己的生命为杨过生下了一个女儿,之后就去世了,小龙女希望杨过能够好好照顾他们的孩子,但是小龙女的死给杨过带来了难以承受的悲痛,但是为了照顾自己的女儿只好选择流浪江湖。

郭芙后来可能找到杨过了,因为我们可以从一个人身上说明答案,这个人就是黄衫女,黄衫女的出场方式非常特别,第一次是出场就让我们感受了她的美艳,琴瑟合奏,犹如天仙一般,让周围的人都定神了,琴瑟合奏我们不陌生,这是桃花岛岛主黄药师最喜欢的,尤其是箫。

黄衫女第一次出场的时候还说了一句话,就是她的先人和丐帮有很大的渊源,我们知道当年洪七公将丐帮交托给了黄蓉,黄蓉成为了丐帮的帮主,而郭芙又是黄蓉的女儿,再加上当年杨过还修炼了打狗棒法,郭芙当年虽然砍伤了杨过的手臂,但也是因为自己的冲动,郭靖和黄蓉夫妇一度希望杨过能够成为他们的女婿,他们二人自幼便相识,肯定有感情的,所以郭芙对于杨过更多的是牵挂,也是嫉妒杨过与小龙女之间的感情,最后可能是杨过救下了郭芙,并生下了黄衫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