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滩涂散步意外踩到这个东西,17岁男孩突然寸步难行!

2020-07-27 09:38:43 作者: 长江滩涂散步

三峡讯消息,近日,忠县一名17岁男孩前往长江滩涂散步,意外踩到了浑水下面的下水道,导致脚部被卡,站在原地寸步难行。最终,当地消防紧急救援,男孩这才成功脱困。

7月22日16时17分,忠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忠县忠州街道滨江路,一名男孩的脚被卡在路边下水道,无法取出,急需救援。接到警后,当地消防立即调派忠州消防站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我们赶到现场了解到,当事男孩17岁,原本在江边滩涂散步,在经过一处水体浑浊的凼凼时,踩进了下水道,导致右脚被卡在下水道的水泥板之间,周围群众虽然过去救援,但无济于事。”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使用破拆工具和扩张工具对下水道水泥板进行扩张破拆。

救援过程中,消防员发现,由于近期连续下雨,下水道上面的水比较浑浊,无法观察到男孩被卡在水下面的脚。为了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特意使用一块木板挡在了下水道水泥板与男孩被卡的右脚之间,并不停地安慰着男孩。

经过30分钟救援,下水道的水泥板钢筋条被扩张开,男孩的右脚成功脱困。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在户外行走时,一定要注意脚下,避开危险路段。如果遇困,切忌用蛮力拉拽被卡部位,赶紧呼救。

三峡都市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斌 通讯员 刘春均

原标题:长江滩涂散步,忠县一男孩突然寸步难行!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