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出游人次预计上亿,端午节高速是否免费,端午游客群体主力军有哪些

2021-06-04 09:46:03 作者: 端午节出游人

  现在距离端午节不到十天的时间,很多朋友已经做好出行的准备,据各大旅游企业的数据显示,端午节国内居民出游的意愿强烈,旅游市场预期良好,端午节出游人次预计上亿,热门景点有哪些?

  6月2日,携程发布《2021年端午节预测大数据》。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通过携程预订的旅行订单数量同比增长135%。随着端午节的临近,旅游市场将逐步迎来报名的高峰时期。根据马蜂窝最近发布的端午节旅游数据,今年端午节期间国内酒店和机票价格大幅上涨。北京、三亚、上海、成都等地成为热门的旅游预订城市,周边游和短途旅游成为这个假期的主要旅游方式。

端午节出游人次预计上亿.jpg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端午节连休了三天,与“五一”长途旅游相比,消费者主要在中进行短途旅行。根据来自携程的数据,近50%的游客在300公里内报名周边游,超过60%的人选择在省内旅行。其中华北最受欢迎的五个景点是故宫、颐和园、八达岭长城、五台山和古北水镇。

  携程的报告将2021年和2019年的端午节旅游订单进行了比较,并分析了增长率较高的五个黑马目的地。他们是青海茫崖、四川阿坝县,新疆昭苏、四川九寨沟和西藏波密。今年的端午节,这些新的黑马目的地的旅游订单比2019年增加了几倍。例如,茫崖凭借着著名景点魔鬼谷翡翠湖,端午节订单增加了64倍。

  端午节高速是否免费?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端午节高速.jpg

  今年的端午节比较特殊,因为刚好是周一,连着周六和周末,是三天假期。

  根据国务院的通知,2021年的端午节将持续三天,从6月12日到14日。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说法,高速的自由通行时间范围是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但是端午节不免费。

  铁路部门提醒,根据往年经验,预计节假日第一天(6月12日)为出行高峰期,出行高峰时间为当日9:00-12:00;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返程高峰时间为15:00-21:00,高峰时间为16:00-17:00。乘客可根据端午节假期安排和端午节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制定出行计划,以免延误行程。

  端午游客群体主力军有哪些?

  根据携程的数据,近50%的游客已经报名参加了300公里以内的周边旅游;超过60%的游客选择在该省旅游。

  从端午出来的游客画像来看,预订旅游产品的游客中,有57%的女性远远超过14%的男性。

  年龄方面,90后喜欢在端午节假期玩,占39%;其次是80后,占30%;00后,“z世代”崛起,游客数量比2020年增长9.6倍,以16%的比例排名第三,超过70后。

  80后客户中,近50%的80后客户群是亲子游,80后亲子订单是90后亲子订单的两倍多。这样,“遛娃”就成了80后顾客度假的重中之重。

       端午节出游人次预计上亿,现在大家对于端午出游情况应该有了大概的了解,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端午出游需要注意安全,提前做好出行规划,避免意外发生。在线旅游概念股涨跌排行榜

在线旅游概念股.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