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饮食知识 > 肺癌术后饮食

肺癌术后饮食
2009-03-28 16:16:44   来源:   点击:

    肺癌术后饮食

    肺癌 [lung cancer]

    肺癌一般指的是肺实质部的癌症,通常不包含其他如肋膜起源的中胚层肿瘤(mesothelioma),或者其他恶性肿瘤。

    支气管粘膜和肺泡细胞的恶性肿瘤。常见症状有持久性咳嗽、胸痛、痰中带血等。

    肺癌是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在美国是癌症致死的主要原因。四大肺癌类型(鳞状细胞癌、腺癌、大细胞癌和小细胞癌)的流行程度大体上相同。大部分的病例是长期吸烟所致。吸烟多和较早开始吸烟的人患病率较高。被动吸烟(吸二手烟)也与肺癌发病有关。其他的致癌因素还有氡和石棉粉尘的吸入。症状包括咳嗽(有时带血)、胸痛,以及呼吸短促,这些症状直到肺癌晚期才出现。此时手术切除、化学治疗和放射线治疗,或三者合一已没有什么疗效。大部分患者在确诊后一年内死去。

    肺癌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肺癌手术后,要禁止患者吸烟,以免促进复发。有肺功能减退的,要指导病人逐步增加运动量。术后要经常注意病人恢复情况,若有复发,应立即到医院请医师会诊,决定是否行放射治疗或化疗。肺鳞癌手术后易侵犯局部造成胸腔内复发。肺腺癌或未分化癌容易远处转移,如转移到淋巴结、骨、肝、脑及对侧肺。要经常注意病人有无发热、剧咳、痰血、气急、胸痛、头痛、视力改变、肝痛、骨痛、锁骨上淋巴结肿大、肝肿大等,发观上述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同时,病人应定期去医院作胸透视检查,并留新鲜痰液查癌细胞。

    肺癌食疗法

    今天我们治疗癌症所采取的方法手术和化疗为什么没有真正的治愈癌症,减轻患者的痛苦呢,人们最终没有得到康复的真正原因就是体液是酸化的,酸性体液不改变癌细胞也就不会死亡,这就是因为做了手术和化疗后癌细胞再度转移和复发的原因。要治疗癌症还得从改善自身的体质开始,从源头上饿死癌细胞。多吃碱性食品,改善自身的酸性体质,同时补充人体必须的有机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在饿死癌细胞的同时,恢复自身的免疫力。

相关热词搜索:肺癌术后饮食

上一篇:阑尾炎术后饮食
下一篇:贲门癌术后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