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香蕉的美容功效

香蕉的美容功效
2009-04-06 18:00:16   来源:   点击:

    香蕉的美容功效

    香蕉(Musa 'Paradisiaca'),俗称甘蕉、弓蕉、芽蕉,为芭蕉科芭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蕉树的果实,果实长,有棱;果皮黄色,果肉白色,味道香甜。主要生长在热带、亚热带地区。原产于亚洲东南部热带、亚热带地区。

    香蕉  (1)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子长而大,有长柄,花淡黄色。果实长形,稍弯,味香甜。产在热带或亚热带地方。(2)这种植物的果实。‖也叫甘蕉。

    香蕉是芭蕉科芭蕉属(Musa)植物,又指其果实。植株为大型草本,从根状茎发出,是世界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热带地区广泛栽培食用。香蕉味香、富于营养,终年可收获,在温带地区也很受重视。栽培品种数百个,最重要的品种可能是普通香蕉(圣者香蕉,M.sapientum)。成熟果实碳水化合物含量高,主要是糖分;含丰富的钾及维生素A、C,蛋白质和脂肪含量低。香蕉可鲜食,也可烹调食用。

    1、香蕉美容面霜

    材料:香蕉1根;牛奶2勺;浓茶2勺

    做法:1、先将香蕉捣烂。2、分别加入牛奶和浓茶。3、慢慢将混合物调匀至糊状。

    用法:1、首先用清水清洁脸部。2、然后把香蕉糊涂在脸上,待10至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

    秘诀:1、浓茶要待冷却后才能使用。2、用奶油代替牛奶效果更佳。3、想更省时可用搅拌器把香蕉搅烂。

    2、香蕉美容面膜

    材料:香蕉1根;橄榄油3勺

    做法:1、先把香蕉捣成半糊状。2、加入橄榄油。3、将两者搅匀成糊状。

    用法:将香蕉糊敷在脸上,避开眼睛及嘴唇四周,待15分钟后用温水洗掉。

    秘诀:1、用蜜桃代替香蕉,亦同样能滋润干燥肌肤。2、由于香蕉剥皮后会氧化变黑,养分会流失,因此制作面膜的时间不宜太久。

相关热词搜索:香蕉的美容功效

上一篇:木瓜的美容功效
下一篇:百合的美容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