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当归粉的美容功效

当归粉的美容功效
2010-01-22 09:46:26   来源:   点击:

      我们都知道当归是一种非常滋补的中药,但是却殊不知当归还有美容之功效。使用当归敷脸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细嫩有光泽的功效,是美容之佳品。

      当归粉是具有美容功效和医疗功效的药食同源中药粉粉,性温,味甘辛,无毒。

      当归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2、维生素E、钴胺素、挥发油及人体必须17种氨基酸,包括人体必须的但不可分解的7种氨基酸;同时含有23种无机元素,其中16种为人体所必须的,如钙、铜、锌、磷、钾、铁等。食用可加强者体推陈出新;改进内接收,防治便秘;益气补血,保潮湿肤,使皮肤光泽细嫩;加强肠胃接收才能;安慰卵巢,对妇女提晚年轻有必定食疗作用。

      当归粉多见使用办法:每次取2~5克泡开水冲服,固然中药味大些,却是接收当归养分最片面、补血益气抗年轻的最好办法。

      当归粉滋补普通每次2~5克即可。湿盛肿满、慢性腹泻、大便溏薄者忌食。

      当归的水溶液抑止酪氨酸酶的活性最高。

      而酪氨酸酶能孕育发生致人斑点、黑斑、老人斑的玄色素。其活性越高,则老年斑等呈现越早、数目也多。当归抑止这种酶的活性,因此当归能推迟年轻体征的呈现。

      当归内服可活血补血调经,使皮肤光泽苍白,最合适妇女平常保养。敷脸可活血淡斑,促进皮肤的推陈出新,使皮肤细嫩有光泽。因此,我国唐代长命老人孙思邈(101岁)在其所著的《千金翼方》中具体阐述了当归抗老、消斑、美容、健肤的成效,并将其称为“妇人面药”。将当归称之为为“血家圣药”、“抗年轻及美容珍品”并非言过实在。

相关热词搜索:当归粉 美容功效

上一篇:如何辨别skin food 芦荟BB霜的真假
下一篇:当归的美容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