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美容美发 > 红豆的美容功效

红豆的美容功效
2009-04-06 18:16:46   来源:   点击:

    红豆的美容功效

    红豆是豆科植物,为常见的食材之一。具有一定的美容养颜功效。

    红豆也能养颜,不要以为美容只是和奢侈品相关,省钱又高效的美容方法到处都有,一定要仔细发现。 红豆在《本草纲目》的正式名称为“赤小豆”, 红豆在传统医学上,主要应用于行水-去水肿、利气-去脚气、健脾,古籍中用红豆与鲤鱼烂煮食用,对于改善孕妇怀孕后期产生的水肿脚气,即有很大的帮助。

    红豆  (1)红豆树,乔木,羽状复叶,小叶长椭圆形,圆锥花序,花白色,荚果扁平,种子鲜红色。产在亚热带地方。(2)这种植物的种子,古代文学作品中常用来象征相思。

    通常是指日文“中纳言”或“少纳言”大小的豆子,用于甜品如红豆汤等,亦可用于其他料理方式,如日本的红豆饭(赤饭,せきはん,sekihan)或当前养生的五谷杂粮饭。日文称“大纳言”(だいなごん,dainagon)的豆子,是红豆的众多品种中豆粒较大颗的一些品种,在日本为制作和果子,用作馅的材料之一。这些形似豆类差异不大,在华人地区应是混用,不做区别。

    近亲有赤小豆,用途不同。赤小豆主要用于中药材,常与红豆混用,然而赤小豆药效较佳。

    红豆的美容功效

    去水消肿汤
    制法:将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放凉后即可食用。
    功效:此汤水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红绿百合羹
    制法:绿豆、红豆、百合各20克浸半小时,以大火煮滚后收至慢火至豆熟,加入适量的糖或盐,咸食甜食皆可。
    功效:绿豆所含的维他命能有助淡化黑色素;红豆能清热排毒;而百合则能滋润肌肤,达到美容养颜功效。

    红豆紫米汤
    制法:将红豆20克及紫米20克洗净浸过夜,将浸泡的水倒掉加入新水煮熟,再以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时可加入适量蜂蜜。
    功效:红豆本身有利尿作用,有助改善水肿,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可作为日常食物,以达到美容养颜功效。注意紫米较不易消化,一次不宜过量进食。

相关热词搜索:红豆的美容功效

上一篇:百合的美容功效
下一篇:防晒霜哪个牌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