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俊义是个什么样的人?卢俊义到底强不强?

2020-08-07 09:42:24 作者: 卢俊义是个什

  卢俊义是古典名著《水浒传》中的人物,在梁山一百零八个好汉中排行第二,稳坐梁山第二把交椅。此人武艺高强,尤以棍棒之术称绝,人送“河北三绝”的称号。

  卢俊义此人生的威武正气,《水浒传》中描写他:“目炯双瞳,眉分八字,身躯九尺如银。威风凛凛,仪表似天神。惯使一条棍棒,护身龙绝技无伦。京城内家传清白,积祖富豪门。杀场临敌处,冲开万马,扫退千军。更忠肝贯日,壮气凌云。慷慨疏财仗义,论英名播满乾坤。卢员外双名俊义,绰号玉麒麟。”,“马步军中推第一,天罡数内为尊,上天降下恶星辰。眼珠如点漆,面部似镌银。丈二钢枪无敌手,身骑快马腾云,人材武艺两超群。梁山卢俊义,河北玉麒麟。”

  麒麟是中国古代神兽,代表祥瑞,卢俊义正是因为长的正气凌然,因而才得了“玉麒麟”这么,一个称号。

  看卢俊义此人的性格,凛然自傲,因为出生富贵,且名声远扬,所以相比于梁山中的“草寇”,卢俊义更适合当一个勇猛冲锋的武将。

  卢俊义第一次上梁山是被宋江等人给绑上去的,他上了梁山之后,宋江等人对其客客气气,希望他能加入梁山的队伍。但卢俊义是谁呀?别人是河北有名望的大财主、大富豪、富商,不说在商场上,单是在江湖游侠的队伍里,也是排的上好的,人送外号“河北三绝”。卢俊义有自傲的资本,但是正是因为骄傲,所以哪里看的上梁山这么个地方。

  刚开始进去的时候,那叫一个轻蔑,哪哪儿都看不上。无论宋江等人如何劝说,卢俊义就是没有答应,仍然一心想要回去过自己的好日子。他心里想的好,虽然梁山在江湖上有那么点名头,但是说白了还是“草寇”,卢俊义自然不愿意做寇。

  

2b74689ee69869a44000f6094e89acb5.jpg

卢俊义骄傲是骄傲,但是他脑子却不怎么好使。好像也不能这么说,严格算来因为自持自己武艺高强,所以有那么一点艺高人胆大的意味。卢俊义第一次被抓伤梁山,就是因为他的莽撞。

2b74689ee69869a44000f6094e89acb5.jpg


  卢俊义当时因为避灾,所以便带着自己的管家李固往泰安州经商,途中高举大旗向梁山泊发起了挑战。这做法真算不是有脑子,就算他自己个人武功高强,但是却没有想过随行人员,是否有与梁山泊一战的资本。果然还没有到梁山泊呢,就在前往梁山的途中遭遇了埋伏。李逵、鲁智深、武松、刘唐、穆弘相继上阵,卢俊义寡不敌众只得败退,随后在撤退的时候,被浪里白条张顺活捉上梁山。

  除了此事之外,后来又有一次在与人大战的时候,卢俊义想亲自出马,将燕青的提醒与劝说当成了耳边风,仗着自己武艺高强,便轻易出手,若不是当时有鲁智深,只怕卢俊义性命难保。

  卢俊义这么一个性格特征,也不是没有好处。正是因为艺高人胆大,所以卢俊义很少有低头的时候。在与宋江一起被朝廷招安之后,卢俊义领兵抗辽。在一次与辽军作战的时候,被敌军使计将其部队从中间断开。一部分队伍被辽军包围,卢俊义自己也在这包围圈中,大辽四员大将一起来取卢俊义的人头,若是一般人早就投降了,但是卢俊义真的是无比强悍,抖擞精神秒杀一员大将,最终冲出了包围圈。

  卢俊义此人强不强,自然是强的,特别是他那一手棍棒之术,江湖人称“河北三绝”。如果他不强,后来宋江等人也不会仰慕其名声,想要将其纳入梁山泊。为此还多次设计他,一心想要拿下他,为此给梁山泊增加声名。除此之外,被逼上梁山之后,若不是有强横的实力,卢俊义也不会稳稳的坐上第二把交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