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斯特如何当上了元帅?利斯特有哪些战功

2020-08-15 03:44:27 作者: 利斯特如何当

  二战中的德国产生了26位元帅,能够成为元帅者必定有着非常不错的军事才能和成就不可。而利斯特作为元帅之一。帮助第三帝国打下了整个南欧,所以有必要了解一下利斯特简介到底是什么情况。要了解利斯特简介,首先要知道其全名是西格蒙特·威廉·利斯特。毕业于赫赫有名的巴伐利亚军事学院。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战斗中参加了洛林等地区的战役。最后因为重伤被换下战场。战后虽然德国陆军被裁减到10万人规模。但是由于西格蒙特·威廉·利斯特的出色表现依然留在军中,并且逐步升迁到军长一职。

  希特勒上台后,利斯特的职位再次得到提高,作为德国总指挥官,指挥了1938年对于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的吞并战争。因为在战事中的出色表现,在1939年的波兰战役中独立负责指挥新建第14集团军,在战斗中身先士卒,勇往直前,为缩短战争进程立下了汗马功劳。次年指挥第12集团军进攻法国,功勋卓著,因为累积军功,在法国战事结束后被提升为元帅,授予了元帅手杖。1941年转为率领德军进攻南斯拉夫和希腊等地区。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占领任务并称为其驻地的总司令。后因与希特勒的作战理念相违背而被解职。战后被军事法庭判处无期徒刑,后因病提前出狱,于1971年去世。通过利斯特简介,可以发现其实利斯特算所有德国元帅中比较幸运的一位,不仅拥有高超的作战技巧,还能够安全的战争中活下来并颐养天年。

1.png

  利斯特元帅是二战中一位德国将领,虽然名气不如其他一些元帅大,但是总体来说是一位实干家。打出来的战绩实实在在的帮助德国第三帝国扫清不少障碍。下面就来看一下利斯特战绩到底如何。利斯特战绩包括在1938年的时候,负责指挥对奥地利和苏台德地区的侵占。通过合理的手段,在极少遭到抵抗的情况下安全完成任务。第二点在进攻波兰的战役中,扫射之中的表现出了自己出色的指挥才能。通过摩托化部队的昼夜行进。利斯特指挥部队抢占了诸多重要的桥梁等要点,对波军造成了事实上的分割,方便其余的德国主力部队进行作战。1940年的法国战役中,利斯特同样采用这种方法,将法国军队肢解的支离破碎。相互不能配合,是德国能够在短短六个星期的时间内迫使法国投降的一个功臣。因此功被晋升为元帅。

  1941年在进攻苏联的前夕,因为南欧意大利作战不利,为帮助意大利,希特勒派遣利斯特占领南斯拉夫和希腊。能够抵抗意大利军队近一年之久的南斯拉夫和希腊在利斯特率领的德国军队的进攻下很快沦陷,并担任了沦陷区的总司令。并在次年进攻苏联时再一次担任集团军的总司令,在对苏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从利斯特战绩能够看出其打的战役名气并不是很大,但是对于整个战局的影响是实实在在的起到推动作用。由此可见利斯特的确是一位能打硬仗的能手。

  二战中产生了许许多多著名将领。其中有平庸的,也有富有才华的。而利斯特元帅对于整个二战初期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对利斯特评价也是非常有必要。那么对于利斯特究竟如何呢?利斯特有一点与众不同的地方就是其出生在一个医生家庭,而不像其他的元帅出生在军人世家。这让其在以后的军旅生涯中在狂野的同时也带有一定的儒雅。对于利斯特评价也需要参考一下这里,同时在做战前总是将所有的细节想清楚作战时要求部队能够想医生的手术刀一样精密快速。这样的理念体现在进攻波兰和法国的战役中。利斯特追求快速,所以其部队多数是机械化摩托化部队,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到底目的地,从而对敌人实现分割包围。

2.png

  在进攻西南欧的时候,由于此地区山路较多,所以利斯特要求部队经常训练徒步走,严格要求部队能够在较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这样的要求帮助德军很快就攻克占领了西南欧全境。为德国进攻苏联扫除了后顾之忧。在1942年进攻苏联的时候,利斯特被任命为进攻高加速地区的A集团军的总司令,依然采用了其快速的理念,在战争初期就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在同年9月的时候就因为和希特勒在军事上的分歧招惹了希特勒的不满,从而导致被解职,从此在没有在任何一场战役中出现过。整体来看,对于利斯特评价需要侧重于其先进快速的作战理念,以及作为军人坚持己见的态度。可以说利斯特是一个合格的军人。但是作为发动二战的帮凶,其罪过也是不可原谅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