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首领杰罗尼莫:被称作是印第安最后的勇士

2020-08-20 03:00:10 作者: 印第安首领杰

  杰罗尼莫简介提到杰罗尼莫是美国西南部阿帕切的印第安首领,生于公元1829年,出生地在现在的墨西哥西部。他原名是Goyathlay,翻译后是打着哈欠的人的意思。他曾经带领阿帕切的印第安人联合抵抗欧美人的入侵。杰罗尼莫17岁的时候就结婚并且生了孩子,在新墨西哥的荒野中过着非常自由的生活。直到1858年3月,400多名墨西哥士兵降落在这片原本安宁的荒野。杰罗尼莫的妻子、孩子、母亲都被这些士兵杀害了,当时杰罗尼莫因为外出,不在家,所以才幸运的逃过一劫。他回家后按照阿帕奇族的习俗,焚烧了亲人的遗物,便决定要为亲人复仇。随后杰罗尼莫就带领一队人马前往索诺拉,战斗中,杰罗尼莫异常英勇,斩杀不少墨西哥士兵,最后大获全胜。所以杰罗尼莫被墨西哥人称之为geronimo,墨西哥人之所以这么称呼他,是因为他在一些袭击事件中的英勇表现。他对子弹的使用技巧非常高深,还拥有非常高的求生技能,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勇士。

  后来杰罗尼莫的敌人变成了美国人,杰罗尼莫和美国人开展了长达十余年的游击战,这让美国人很是头疼,后来杰罗尼莫最终是败在美国手下,1905年3月,杰罗尼莫和其他的5个印第安首领在罗斯福就职典礼上游行,华盛顿的当权者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杰罗尼莫,印第安人的战争已经成为过去式了。晚年的杰罗尼归降给过后就再也没有在美国和印第安人的战争中出现,在1909年,杰罗尼莫就去世了。

2.png

  杰罗尼莫被称作是印第安最后的勇士,他一生中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和墨西哥人、美国政府做抗争。后来杰罗尼莫归降美国政府,晚年的他不再参与到印第安的战争中。1909年,杰罗尼莫去世后,杰罗尼莫的头骨不知去向,美国的神秘组织“骷颅会”最后也被牵扯进来。1918年的时候,杰罗尼莫的头骨从他的墓穴里凭空消失,那时候距离杰罗尼莫下葬仅仅9年,不少人怀疑是一些盗墓者所为,因为上个世纪盗墓者非常猖獗,所以杰罗尼莫的后人就怀疑到当时耶鲁大学的秘密组织,即骷颅会,后来杰罗尼莫的后人还想把骷颅会告上法庭,但是遭到美国司法部的大力阻挠。杰罗尼莫的后人非常渴望能够找到杰罗尼莫的头骨,因为他们认为,如果杰罗尼莫的头骨不回归,那么杰罗尼莫的灵魂就得不到解脱。

  其实不仅仅是杰罗尼莫的头骨丢了,连杰罗尼莫的两块腿骨、墓里的一些陪葬品都失踪了。为了找回杰罗尼莫的头骨,杰罗尼莫的后人也确实引起不小的轰动。因为在杰罗尼莫的诉讼中,连美国的奥巴马、国防部长、前陆军部长都成为了被告,可谓是轰动一时。虽然杰罗尼莫的后人一直在为找回杰罗尼莫头骨的事努力,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依然没什么太大的成效,美国的司法部多次驳回诉讼,而美国政府也多次对这件事进行干预。杰罗尼莫是最后一位归降美国政府的以为印第安的首领,他一生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在和美国、墨西哥作斗争,最初是为了给自己的亲人报仇,后来矛盾越演越烈,杰罗尼莫的敌人也越来越多。因为杰罗尼莫作战非常英勇,而且参加过很多场战役,杀了不少人,所以对于杰罗尼莫评价就褒贬不一。后人对于杰罗尼莫评价主要分为两个大方向,一是认为他是杀人不眨眼的恶魔,另外一方面是认为他是为通报争取自由的民族英雄。

  之所以会认为他是恶魔,主要是因为他参加的战役太多了,而且一开始他和墨西哥人的对抗中,给墨西哥人的印象就是杰罗尼莫战无不胜,还拥有很多求生技能,他对子弹运用天分也非常高,墨西哥人当时特别害怕他。而且杰罗尼莫带领的阿帕奇族还常常突袭墨西哥北部的索索拉和奇瓦瓦,击毙很多墨西哥人,并且那些死去的墨西哥人有不少一部分是被折磨死的,所以杰罗尼莫还被评为残忍的屠夫。

1.png

  而认为杰罗尼莫是民族英雄自然是因为他一直为了印第安人的利益和美国、墨西哥作斗争。因为印第安人的生活被美国牢牢掌控在手中,虽然印第安人曾被美国诏安,美国人还承诺会给印第安人提供生活之所,但是美国提供的地方根本就不适合人类居住,所以杰罗尼莫带领印第安人向美国发起反抗,在印第安人看来,杰罗尼莫就是他们的民族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