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德费曼在哪一年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2020-08-20 04:29:18 作者: 理查德费曼在

  理查德·费曼是美国著名的物理学家,1965年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其一生之中在物理学上取得了非常多的成就,理查德·费曼虽然在物理学上拥有着超凡脱俗的成就,但是在文史类的学习上却是一个非常差的学生,甚至是一生之中都不善于英语的拼写。下面做一下理查德·费曼简介。1918年5月11日,费曼出生在纽约的一个普通的犹太家庭中。1935年,费曼进入麻省理工学院,先学数学,后学物理。1939年,费曼本科毕业,毕业论文发表在《物理评论》上。1939年9月,费曼在普林斯顿大学做惠勒的研究生,致力于研究量子力学的疑难问题:发散困难。1942年6月,费曼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

  1943年,费曼进入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参加了曼哈顿计划,后来费曼参与了原子弹的研制工作。1945年6月16日,费曼的第一个妻子阿琳·格林鲍姆去世。这一年费曼开始在康奈尔大学任教。1949年,费曼发表了“正电子理论”和“量子电动力学的空时探讨”。1951年,费曼到加州理工学院做老师。加州理工学院把他的一系列讲座收集在一起,出版了《费曼物理学讲义》,费曼被称做“老师的老师”。1960年,费曼再婚,之后生育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1965年,费曼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1972年,费曼获得的奥尔斯特教育奖章。1986年,费曼受委托调查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失事事件,在国会用一杯冰水和一只橡皮环证明出事原因。1988年2月15日,费曼因腹膜癌在加州洛杉矶逝世。

  理查德·费曼是美国著名的物理学家,是1965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理查德·费曼不仅仅是一位物理学家,而且还是一位杰出的物理学教授,培养出了大量的物理学人才,理查德·费曼曾经受邀到巴西进行了断断续续的十个月的物理学教学,在其中有很多轶事产生,下面就讲一个理查德·费曼的轶事。理查德·费曼在巴西讲了很长时间的物理学之后,在年终的时候要求对自己的讲学心得做一个简单的总结,并且将这个总结的结果在有很多学生、教授和政府官员听讲的场合讲出来,费曼要求他们能够让自己畅所欲言,得到的回答是:“完全可以,这是一个自由的国家。”后来费曼将自己所见所思讲了出来,费曼认为那么多小学生在书店里购买物理书,那么多巴西小孩在学物理,比美国小孩更早起步,可是整个巴西却找不出几个物理学家——为什么会这样?那么多孩子如此用功,却都是无用功!费曼举起一本公认写得非常好的大一物理教科书,“在这本书里,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及实验结果。随便把书翻开,指到那一行,我都可以证明书里包含的不是科学,而只是生吞活剥的背诵而已。”

1.png

  费曼的演讲让巴西的教育部部长非常的震动,之后,费曼用葡语讲稿,却发现所有人都在用英语发言。轮到费曼的时候,他说自己不了解巴西科学院的官方语言是英语,我只能用葡语演讲。紧接着,后来的人都开始用葡语演讲。费曼得意地说:“我居然一举改变了巴西科学院做演讲的语言传统。”从上面这个理查德·费曼的轶事中可以看到巴西人对费曼的推崇备至,也可以看到费曼是一个至情至性,知无不言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