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汉吉尔简介 贾汉吉尔陵墓位于巴基斯坦的哪里

2020-08-21 13:26:24 作者: 贾汉吉尔简介

  贾汉吉尔,他是印度莫卧儿帝国皇帝。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位杰出的鉴赏家和艺术批评家以及一名画家。下面就让我们看一下关于贾汉吉尔这一人物的相关简介。根据相关资料的了解,我们知道,贾汉吉尔他出身于1569年,去世于1627年。他的原名是叫做是萨利姆,并且具有“世界征服者”的意思。之所以会叫做现在大家所知道的“贾汉吉尔”这个名字,主要是在他登基以后才改了这个名字。据说贾汉吉尔很像是他的祖父,不但残残暴,而且还贪图享乐。可是他又有的时候很是和蔼可亲,并且还拥有才干,具有一定的幽默感。此外对于酒和鸦片来说,就可以说是他最感兴趣的东西了。据说他曾在他的《回忆录》里面就对我们说过,从最早的普通酒到后来的烈酒,在他不到30岁的时候,每天就要喝20瓶加鸦片的烈酒。此外在这边呢书中还介绍到他说,他还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从《回忆录》中,就能够看得出他对艺术和自然有着很大的兴趣。

  据说在贾汉基尔的时期,贾汉吉尔就解除了乌代普尔政权,并使得乌代普尔的首领罗那答应归顺莫卧儿帝国,但是政权要保持独立性。后来,贾汗基尔还对德干的一些教王国发动了战争,直到在1616年的时候,艾哈迈德纳贾尔王国最终被他征服。也就是这样,国家在贾汉吉尔的带领下,帝国的领土在南方扩大了许多。贾汉吉尔,是一个爱好艺术文化的皇帝,也是印度莫卧儿帝国王权掌握者。他虽然又是贪图享乐,行事也比较残暴。但是他也有和蔼可亲的一面。下面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关于贾汉吉尔的生平故事。据说,在印度莫卧儿王朝早期的统治者,都像他们祖先一样,都有着爱好艺术并且非常热情地提倡和赞助文学艺术的情怀。当然贾汉吉尔作为莫卧儿王朝的第四代皇帝,也依然如此。

1.png

  但是,除了这个以外,他还会是一位比较杰出的鉴赏家和艺术家,甚至还是一位有名的批评家、画家。他不仅热爱大自然,热爱花草,而且还对这些情有独钟。据说,在他的生平中,他曾经为一个叫做阿纳尔卡莉的宫女修建了一座大理石墓,并且还在上面镌着深情款款的题词,上面的词是这样说的:“啊!如若再得一见我爱之面容,我当感激真主直至复活之日。”从这一事件中就足以看的出来贾汉吉尔的多情。或许正是应为他的多情,一位来自波斯移民的女儿才能够以多姿妩媚的才情和容颜吸引了这位皇帝的目光,最终成为他的皇后。然而正是这样的一位皇后,最终导致了自己的国家出现外戚专权、宫廷内讧加剧的局面。后来在他平定了这场风波之后,贾汉吉尔病倒在回国的途中。在临终的时候,还曾表示要葬在他的皇后的花园里,好让这位美貌出众、多才多艺并且野心勃勃的爱妻来慰藉自己寂寞的灵魂。

  关于皇帝贾汉吉尔来说,在他死后,关于他的墓主要是位于今天的巴基斯坦拉合尔市西北方向5千米处的拉维河畔。下面就来具体介绍一下关于贾汉吉尔的陵墓。首先关于贾汉吉尔陵墓的地理位置,“拉合尔”是巴基斯坦的一座历史名城,曾经在1527~1707年间就作为莫卧儿王朝的都城。关于这座城市,四处树木蓊郁、芳草如茵、繁花似锦,因此有着“花园城市”的称号。在1637年,是由沙·贾汉为他的父亲建造了这座陵墓。虽然这座陵墓没有他的皇后陵墓那么著名。但也是一件著名的艺术品。

  关于贾汉吉尔陵墓,在陵墓的四周和底部的墙壁上可以说是富丽堂皇,嵌满了华美的彩色大理石。并且在陵墓的内部上,还装饰着做工非常精细的大理石屏风和富有宗教色彩的壁画。其中最出名的就有99件花卉和神像的图案,堪称是莫卧儿王朝时期的艺术瑰宝。此外,在陵墓中,贾汉吉尔的棺椁是非常豪华的,其中的内棺是用金银宝石镶嵌着华丽的图案,外面又是一层包金,又套一层石棺。可惜在当年锡克人入侵的时候,石棺被敲去了两个角,金棺也被盗走了。

2.png

  关于贾汉吉尔陵墓的建筑风格。首先这座建筑的规模是宏伟的,建筑风格也比较淳朴,甚至可以与印度的泰姬陵相比较。此外,在陵墓的附近还有努尔·贾汉和其女拉德里·贝古姆的陵墓。也就是他的皇后的陵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