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之狐”孙立人最擅长什么?孙立人之墓在哪里

2020-08-23 06:43:33 作者: &ldquo

  孙立人是我国民国时期的著名将领,是国民党时期国民党内部不可多得的将才,受过正规的军事教育。孙立人最擅长的就是练兵,他练出的新一军是少有的能在战场上和日本军队正面作战的队伍。孙立人用现在的话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因为在他考大学的时候在两千多人中名列第一。同时孙立人的体育也非常好,他曾经是中国篮球国家队的队员,是一个学习和体育都过硬的人物。从孙立人简介了解到,孙立人的才能是在练兵之后被发现的,他将以前战斗力不强的军队训练的相当强悍。在抗战爆发以后,孙立人所练的兵就显露头角了,在对日作战中多次战胜日本军队,打败了很多日本知名军队。

  在抗日战争中孙立人是消灭日本人最多的将领之一,他曾经大规模歼灭敌人。在抗日战争的后半阶段,孙立人曾经率领自己的军队出国作战,也就是赫赫有名的中国远征军的将领,在国外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战绩。孙立人最辉煌的时候就是在缅甸和日军作战的时期,在仁安羌帮助国际部队解围,获得了巨大的国际荣誉。而到了解放战争时期,孙立人也曾经辉煌过,那就是在东北和共产党著名将领林彪作战。但是后来孙立人被架空,到了台湾以后虽然他做到了陆军总司令的位置,但是由于别人的陷害和蒋介石的不信任被监禁,一直到2014年才被平反,算是沉冤昭雪。

2.png

  孙立人是国民党内著名将领,他的一生起伏很大,做过国民党的陆军总司令,也做过阶下囚,被囚禁几十年,这样大起大落的人生让孙立人成为一个传奇。关于孙立人是怎么死的,这个没有争议,孙立人就是病死的。孙立人这位一代上将在1990年11月19日,病逝于台中县大里市寓所,也就是他被囚禁的地方,享年90岁。90岁对于一个人来说算是高寿了,但是对孙立人来说,自己的这最后几十年过的并不快活,他还有很多遗憾。孙立人生于安徽庐江金牛镇,他学习非常好,在考学的时候在两千多人中考了第一名,就是现在人说的学霸。同时他在中国和美国都学过军事,所以他的军事素养是非常高的,也是国民党之中比较能打仗的一位。在抗日战争时期,孙立人率领自己的不对多次击败日本人,同时他还率领军队出国作战,在缅甸取得了仁安羌大捷,参加了曼德勒会战,被人们称之为“丛林之狐”、“东方隆美尔”,这是一个很高的评价。但是就是这样一位将军,最终郁闷而死,因为他到台湾以后被蒋介石认为要谋反,最终被关押起来,就这样孙立人后半生就是在被监禁中度过的。孙立人是病死的,但是因为生前受到了诬陷,一直到自己死的时候还没有被平反,所以在心中是非常不平衡的,他的去世,内心也非常的郁闷。

  孙立人将军是我国著名抗日将领,他在抗日战争时期的表现是非常出色的,在国外取得仁安羌大捷,帮助被围困的七千多外国人解围,同时还在印度参加了曼德勒会战,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成为一位在国际上也享有盛名的中国将领,是当时出国的将领中最风光的一个。但是后来孙立人随着国民党军队败退台湾,在台湾孙立人前几年得到了重用,但是在1955年被蒋介石清理,罗织罪名之后被囚禁起来。一直到1988年孙立人才获得自由,但是这个时候的孙立人已经成为一个久病缠身的老人。

  两年之后孙立人去世。孙立人去世以后,时任台湾最高领导人的李登辉、郝柏村等先后发表“总统褒扬令”、“总统府旌忠状”,以表彰孙立人做出的贡献,同时举行了隆重葬礼,诸多台湾政坛的著名人物参加,成为了孙立人的最后风光。孙立人墓位于台中东北郊外山区,这是一片不知名的山区,很少有人知道一代名将就安葬在这里。甚至连具体路线都没有,想要到孙立人墓一次是非常艰难的。一些仰慕孙立人的人来到这里探访,很多人都找不到地方。孙立人墓和蒋氏父子墓相同,棺木也是高出地面的,这是暂厝也就是暂时放在这里,以待日后迁居别处。因为种种的历史原因,孙立人墓到现在还在台中东北郊外的山区之中,不知日后将军魂归何处。

  孙立人是我国著名的将军,在他的一生中,和共产党打过仗,和日本人打过仗,在国内打完以后又到了国外。最为著名的就是他在和日军作战时期,他不但参加了曼德勒会战,还组织了仁安羌救援,成就了自己的一生功名。孙立人故居在大陆,就坐落在现在的金牛镇上金牛山的半山腰处,是一座坐北朝南的建筑。这座建筑在初建时规模非常巨大,有上百间房屋,但是到了解放后这些建筑被逐渐拆除了,现在是金牛镇中学校址。现在的孙立人故居就在这座中学之中,现在的孙立人故居还留下房屋一幢,一共有11间房屋,现在大概还有250平方米的面积。当时孙立人结婚时就住在这里,这个建筑是木架结构的,外面是青砖小瓦的,装饰比较精美,有雕梁画柱,是非常明显的晚清时期民居建筑风格。

1.png

  孙立人故居走过多年历史,在五十年代的时候,被当地政府当做粮库,一直到五十年代末才作为学校。在七十年代的时候,这所学校进行了全面的规划改建,对孙立人故居进行了保护。后来一直到2001年的时候,金牛中学才进行了修缮,学校筹资20多万,对整个建筑进行了全面的修缮。孙立人将军在国外,但是一直对故居非常怀念,因为这里有父母的骨灰。孙将军在晚年的时候也想将自己的骨灰放在这里,也想回来看看,但是最终还是没有成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