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松是第几任总统?水门事件是他辞职的原因吗

2020-09-08 19:25:06 作者: 尼克松是第几

  尼克松总统是美国第37任总统,也是美国第47届和48届总统,全名是理查德·米尔豪斯·尼克松,出生于1913年,也是唯一一位在任职期间辞职的美国总统。尼克松总统出生在美国洛杉矶附近的约巴林达镇,他从1937年开始当一名律师,1938年的时候加入了共和党,1942年开始了长达四年的海军服役时期,服役结束后获得海军少校的授衔。服役结束后尼克松开始了自己的政坛生涯,1950年成为一名美国联邦参议员,1952年竞选成功成为副总统,四年后他再度当选为副总统。

  1968年,尼克松终于如愿坐上了总统的位子,成为美国的第37任总统。在他第一届任期的执政期间,着实为美国与世界的交互做出了杰出贡献,为长久的世界和平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他在任职期间与前苏联签订了一系列的缓和政策,减缓了苏美之间的各种竞争压力。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华,打开了新中国的外交大门,为新中国之后的外交道路做了润滑与铺垫。他在美国国内还提出许多有利于民众的改革,推行废除种族隔离,为有色人种在美国的生存提供了一定程度上的保障,也为之后种族歧视观念的废除奠定了基础。基于他的种种所为,在1972年的总统选举上,尼克松轻而易举地获得了连任。但在尼克松的连任期间,发生了“水门事件”这样的窃听丑闻,迫使尼克松在巨大的舆论压力及确凿的证据和法院的弹劾下,于1974年8月8日,尼克松宣布辞职,他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辞职的总统。

  尼克松怎么死的?据有关历史记载,尼克松是在1994年4月18日的傍晚得了中风,当即被送到医院里,那个时候的尼克松已经陷入了昏迷,才过了4天,这位曾经在美国政坛搅得一手风云的人物便去世了,享年81岁。尼克松早年毕业于杜克大学法学院,以律师的身份初出茅庐,在加入了共和党之后去服了兵役,服兵役回来便步入政界,开始他的政坛生涯。1968年尼克松成功当选为美国第37任总统,在任期间他做出了一系列甚得时事和人心的政绩,因此很受美国民众欢迎,假如没有“水门事件”的话,他会一直这么受欢迎下去。“水门事件”是尼克松一生的污点,也是后人唾弃这位美国前总统的理由。在即将进行下届总统选举的关键时刻,他利用职务之便派了五名手下进入水门大楼,在民主党的会议室进行窃听器的安装,但被当场抓获。尽管尼克松对此事一直不予承认并且直到1974年他还在利用自己的职位进行负隅顽抗,法院还是在证据充足的情况下对其进行了弹劾,尼克松不得已只能在1974年8月8日辞职谢罪。

2.png

  晚年的尼克松是和小他56岁的女友兼助手莫妮卡一起度过的。尼克松在辞职之后便再没有涉及过政坛事务,他开始写书,写自己的传记,写对国内外政事和外交形式的看法。在忍受每年6月17日的诘问(水门事件纪念日)之后都要用一遍他真诚的悔恨来面对世人,也终于有人对其重拾了信任,以至于有人会问“尼克松怎么死的”这样的问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