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院待久了没劲 老人“出走”吴江惠生护理院 民警找人又解劝

2020-08-28 09:42:48 作者: 护理院待久了

警务工作为人民,“枫桥经验”促成效。近日,吴江公安八坼派出所帮助一家护理院找到了一位“出走”的老人。

8月16日下午3时许,八坼派出所接处警值班室来了两人,自称是吴江惠生护理院的工作人员,希望派出所帮忙找一个叫王某的人。他们介绍说,王某患有轻度的中风,近段时间一直住在护理院里,今天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突然离开,电话也不肯接,其女儿也没能联系上他。从王某女儿处了解到他以前住在八坼,猜想老人很可能来这里了,所以来八坼找找看。听罢,值班民警张银宝说对王某有印象,之前确实住在八坼,尝试拨打了王某电话,但无人接听,拨打几次后还直接被挂掉了。见状,张银宝在向工作人员确认了王某近期身体状况尚佳后,表示以他之前的了解,王某不会乱跑,这会儿很可能在哪里停留准备住宿,让工作人员回去等消息。张银宝一方面安排路面巡逻警力对辖区旅馆进行排摸,一方面根据监控对王某可能经过的路段进行分析研判,希望从中找到线索。

次日早上,电话终于接通了,王某称昨晚去了老朋友家。在经过一番劝说后,王某答应中午来派出所里一趟。等到将近14点,王某来了,张银宝将其安置在调解室并了解“出走”的原因,王某称只因为在护理院待久了没劲,才想着跑出来见见朋友。张银宝叮嘱其有什么想法要跟子女沟通,有什么意见也可以和护理院提,千万不能再私自跑出来让家人担心。最后,张银宝联系了工作人员将王某接回了护理院。不久后,护理院送来锦旗,感谢张银宝及派出所的帮助。

(苏报融媒记者 天笑 通讯员 田佳霖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