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广场舞时有个大妈不小心摔骨折了,她还要求和她跳广场舞的舞伴赔钱,你有何看法?

2020-08-28 09:41:42 作者: 跳广场舞时有

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索赔的。这个可以借鉴“相聚喝酒引起的事故责任分割”。

首先需要担责的是广场舞的组织者。既然是组织者,就对正好团体担负着领导、组织、管理等责任。具体一点:组织者最起码要审查参舞者的年龄、身体状况、有无不适合这种舞蹈的疾病等。既然有成员受伤骨折,一定是管理不善或不到位,承担责任理所当然。

其次,该团体所有成员都需要承担相应责任。既然是在同一个团体,彼此帮助、关心、照顾、提醒,都是必须的,这不仅是人与人之间应有的责任,更是团体成员间的必要义务,所以一旦有成员出现事故,必定是其他成员的没有尽到义务所致,担责必不可少。

换言之,哪怕不是团体内成员,而只是一个旁观者经不住诱惑而随意跟着跳起来,万一发生骨折,该团体也脱不了干系。就像电影电视中的一些危险动作,都会提醒“不要随意模仿”,否则出现事故就要担责一样。当然至于是不是经济赔偿、承担多大责任,就另当别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