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巴威”,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在行动

2020-08-28 09:38:13 作者: 抗击“巴威”

为防止台风“巴威”、暴雨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所属各级上下联动,周密部署,积极开展防台防汛工作。

该支队紧贴实际情况,紧扣实战要求,突出复杂形势,先后以“堤坝渗漏”“低洼村庄房屋坍塌”“山体滑坡”等想定情况为内容,开展多次防台防汛实战演练。演练设置战备等级转换、队伍紧急拉动、险情临机处置等科目,采取现场清查装具、实地战前动员、分队组织实施等形式,为进一步提升队伍抢险救灾应急出动和真打实备能力、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及抢险救灾工作夯实基础。

同时,该支队联合有关部门,先后对易发生自然灾害的景点和辖区所属沿河、地势低洼地区村庄、企业、工厂、建筑工地等地开展安全检查和防汛防台知识的宣讲30次,检查共发现隐患和问题10处,现已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完毕,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