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公布起诉书细节 长达39页起诉书内容是什么?

2020-08-26 09:45:12 作者: TikTok

  据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 8 月 24 日(周一),TikTok正式在美国对特朗普政府提起诉讼,主张废除特朗普 8 月 6 日发布的行政令,并主张禁止商务部实施该行政令。

  这份长达39页的起诉书显示,案件原告为TikTok及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被告则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商务部及其部长罗斯。

  起诉书从7个方面指出这项行政命令是非法和违宪的,共涉及四项违宪和三项越权。例如:

  它在没有事先通知或没提供听取意见机会的情况下限制TikTok,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对正当程序的保护。

  总统特朗普要求原告向美国财政部支付一笔款项,才能出售TikTok业务。这样剥夺原告的财产而不给予赔偿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

  TikTok的代码也是一种沟通表达方式,禁止其在美国运营侵犯了TikTok在宪法第一修正案中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