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峪口镇峪口中学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应急演练

2020-08-28 09:37:26 作者: 【动态】峪口

为做好学生返校的全面准备工作,营造“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近日峪口中学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应急演练,峪口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演练,镇安全办、社教办负责人到场支持。演练流程按照“入校、上课、就餐、就寝”顺序进行。

01

场景一:入校测温

学校大门口分别设置教师测温通道和学生测温通道,学生进校由学生专用通道进入,学生保持一米有效距离,体温在37℃(包含37℃)以下人员进入校园,体温超过37℃的人员,由测温人员带至临时隔离室,由疾控中心的校医用水银体温计进行复测,校方随即对该生密切接触过场所进行消毒、及时跟进该生情况、致电社康中心、致电家长等,学校相应负责人立即按照应急处置流程进行处理、上报。

02

场景二:室内活动

课桌椅按单人单桌摆放,前后门、窗户尽可能同时打开,上课过程中若发现学生疑似身体不适,立即对该学生进行询问并测量体温,将学生带至临时隔离室,并对出现身体不适的学生位置进行消毒。

开学第一个月内的体育课及体育活动由老师带领学生做缓慢适应性恢复。

课间十分钟,学生实行两人一组如厕,由班主任和文明劝导员负责,学生如厕和洗手保持一米距离,学生自带消毒纸巾及时进行便后消毒。

03

场景三:分时就餐

每6个学生为一组进入餐厅,要求错峰就餐,用餐前按照洗手池处张贴的“七步洗手法”海报进行洗手并用纸巾擦干,取餐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学生除进餐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场景四:学生住宿

在宿舍门口设置测温通道,在早晨出宿舍楼之前、晚上进宿舍楼之前错时安排学生测温,每个宿舍居住人数不超过6人,每层配备足够数量的宿舍管理员,负责对违反住宿管理规定的现象第一时间给予纠正管理,不在宿舍进食,学生除洗澡、洗漱、睡觉外,都要戴口罩。

通过实战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有效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