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村民掉入40米深井

2020-08-28 08:48:47 作者: 急!村民掉入

兰州晚报讯 8月25日晚,定西市陇西县巩昌镇一村民掉入30多米深井内,当地村民在寻找的过程中,在井边发现其戴的草帽后向消防求助。陇西消防赶到现场后,用一个半小时将其安全救出。

当晚9时许,接到指令的陇西巩昌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6人前往现场。由于水井狭小且深,里面空气无法流通,并且可能存在有害气体,加上井下水源的流向不明,多次呼喊被困人员无回应,如果不立刻进行营救,被困人员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指挥员现场决策,首先将9L空气呼吸器放入井底,向被困人员输送新鲜空气(通过绳索测试井深40米);其次将水井上部房子拆除,开辟救援空间;最后利用救援三脚架和防坠落辅助救援设备将一名消防员放入井下,利用提升装置进行救援。救援过程中,指战员充分做好下井时的双重保护并不断用手台、呼喊等方式进行沟通,详细了解井下呼吸情况和被困人员情况。最终在现场群众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有序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交于医护人员进行抢救。

据当地一名群众称,这名50多岁的女性村民于一个多小时前失去联络,村民多处寻找的过程中,发现其走失时所戴的草帽掉落在水井旁边,随即电话报警求救。

通讯员 赵志刚 李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牛小亚 文/图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