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抢海”行为严密布防

2020-08-28 08:48:27 作者: 对“抢海”行

长海县所有船只进港避风。刘明德 摄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26日凌晨至27日8时,平均降雨量为105毫米,最大降雨量在小长山岛镇,为150.6毫米,其余各镇为:大长山125.4毫米、广鹿84.9毫米、獐子86.8毫米、海洋78.5毫米。目前全县平均最大风速18.6米/秒(8级);瞬时极大风速出现在小长山乌蟒岛,为23.3米/秒(9级)。目前,除小龙口水库距离汛限水位0.66米以外,其他水库仍有4~6米距离。受台风影响,除部分海上养殖台筏、船只受损外,无人员伤亡情况。

长海县于26日21时启动了全县防御台风Ⅰ级响应。各镇、各单位采取“一小时一报告”“两小时一调度”的模式,及时掌握全县风情、雨情、水情、灾情以及人员转移、防御、应急救援等情况。主要领导全部在岗,保持通讯畅通,及时报送信息、情况。要求各镇一旦出现通讯中断、联络不畅的情况,首先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各镇结合风情、雨情变化情况,对人员转移范围进行科学研判,发动机关干部、党员和村(社区)、居民组工作人员等一切能够动员的力量,对沿海、低洼区、地质灾害点、景区景点等危险区域,尤其是对靠海迎风面、高处设施设备附近、可能遭受台风影响房屋建筑内的全部居民进行了转移。截至目前,累计转移群众1134人,集中转移721人、分别安置在23个宾馆、旅店和村委会中,自行转移413人、分别安置在保证安全的亲属家中。各景区景点、长山大桥和部分沿海道路实行封停。对清晨退潮后可能出现的群众“抢海”行为进行严密布防,安排公安干警、巡特警与警务车辆进行巡查巡逻,一经发现立即采取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