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东京奥运会什么时候举办?

2020-07-23 13:38:42 作者: 东京奥运会倒

  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东京奥运会什么时候举办?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新冠疫情仍是最大难题

  综合报道,因新冠疫情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计划于2021年7月23日在日本东京开幕,在距离大会举办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虽然日本政府方面表示会全力推进准备工作,但对于本届奥运会的前景,日本民众似乎并不看好。

  日本政府:全力推进大会准备工作

  2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东京奥运会表示,“为了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计划就运动员和大会相关人员的入境事宜展开讨论。”日本《每日新闻》分析称,安倍此举是为了创造出能顺利举办大会的条件,以避免东京奥运会再次遭到延期甚至取消。

  同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针对东京奥运会表示,“国际奥委会在6月10日为举办(大会)确认了‘安全安心,节约费用,简化举办’的基本方针,7月17日又发布了具体比赛场地和日程,(日本政府)将与国际奥委会、东京奥组委及东京都政府紧密合作,为大会顺利召开,全力做好准备。”

  新冠疫情仍是东京奥运的最大困难

  不过,令东京奥运会延期的“罪魁祸首”——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蔓延趋势并未缓解,甚至在日本本土也正在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