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圣宗萧耨斤的关系 萧耨斤与儿子为什么争权

2020-09-25 08:58:06 作者: 辽圣宗萧耨斤

  辽圣宗萧耨斤

  在我国漫长的历史中曾经出现过非常多的能够改变历史的人物,其中就有一位非常有名的人物,这个人的名字就叫做萧耨斤,那么辽圣宗与萧耨斤之间又有什么关系呢?

  说起萧耨斤这个人不能不提的人还要说她的丈夫,也就是当时的皇上辽圣宗,辽圣宗当时有一位非常宠爱的妻子,这个人就是人们非常熟悉的齐天皇后,但是唯一值得人们感到可惜的就是齐天皇后没能为皇上生下孩子,于是就出现了萧耨斤这个人。据说萧耨斤这个人实际上是当时的齐天皇后的一个非常信任的侍女,可是在齐天皇后知道自己不能生孩子之后就让萧耨斤为皇上生下孩子,最后自己收养了他们,于是就这样萧耨斤成为了辽圣宗的一个妃子。

11.jpg

  因为当时的齐天皇后非常喜欢她,而且非常的信任她,于是辽圣宗就给了萧耨斤非常高的地位,也就是后世人们常说的元妃。但是她的欲望和野心是非常大的,她并不满足于自己的地位,于是在皇上和皇后病重的时候就跑到辽圣宗的寝宫中辱骂皇上该死,所以由此可见辽圣宗和萧耨斤虽然是夫妻一场,但是两人之间除了有孩子之外实在是没有什么别的共同语言了。

  其实也可以说当时的辽圣宗就是为了能够让齐天皇后开心所以才让萧耨斤为自己生孩子,可能这也是为什么萧耨斤会如此恨辽圣宗的原因吧。但是不管怎么样在世人的眼里,辽圣宗与萧耨斤毕竟还是夫妻一场。

  萧耨斤与儿子争权

  在非常多的历史记载中曾经都出现过这样一位女性人物,她的一生都在利益和心机中度过,她的名字就叫做萧耨斤,萧耨斤从小就是个非常心狠手辣的人,不管是对谁他都是不留任何情面的,甚至在对待自己的孩子中她的思想也和一般的母亲不一样,那么萧耨斤与儿子争权又是怎么回事呢?

  萧耨斤的儿子原本是由齐天皇后抚养长大的,所以从小就受到齐天皇后的影响,心灵非常的善良。所以后来在萧耨斤把皇上害死之后她还想要夺取她儿子的皇位,但是因为大臣们的强烈职责所以她的诡计才没有得逞。但是她的心狠手辣却没有一点点的收敛,她依然不理会自己儿子的劝解用一种非常残忍的手段将齐天皇后杀死了。在那之后她就一直对自己儿子的皇位非常向往,甚至已经到了痴迷的程度,她总是想自己来执掌政务,于是她的儿子也就是当时的皇帝没有办法就只好让萧耨斤垂帘听政了。

  这样一来萧耨斤就有更多的机会和自己的儿子争夺政权了,一直到后来她想要坐上皇位,于是选择了发动叛乱。当时的皇上为了能够让自己的母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于是将她送到了一个非常偏远的地方,但是这并没有削减萧耨斤想要和自己的儿子争权的念想。说到这里难免觉得可悲,在她的儿子去世之后她依然没有表现出一点点的伤心甚至还安慰自己的儿媳妇不要太伤心,由此可见当时的萧耨斤还是一心只想要自己儿子的权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