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敬宗李湛家庭成员都有谁?唐敬宗李湛简介

2020-09-27 06:43:13 作者: 唐敬宗李湛家

  后妃

  郭贵妃,生悼怀太子李普。

  儿子

  李普,悼怀太子,姿性韶悟。宝历元年始王晋。文宗爱之若己子,尝欲为嗣。大和二年薨,帝恻念不能已,故赠恤加焉。

  李休复,母不详,唐文宗开成二年封梁王,

  李执中,母不详,为襄王,子李寀为乐平郡王。

  李言扬,母贵妃郭氏,封纪王,敬宗宝历二年生,会昌元年九月廿日薨,年十六.

  李成美,母不详,为陈王。初,文宗以庄恪薨,大臣数请建东宫,开成四年,帝乃立成美为皇太子,典册未具而帝崩,仇士良立武宗,杀之于邸。子李俨王宣城郡。

  女儿

  永兴公主

  天长公主

1.jpg

  宁国公主,广明年间去世

  轶事

  宝历年间唐敬宗李湛特制了一种纸箭,用纸制作箭头,纸箭头里面裹着麝香或龙涎香之类的香粉末。李湛在宫中需淫乐的时候,就把嫔妃们叫来,让她们站在一定的距离之外,他则用这种纸箭射她们,被射中的宫女或嫔妃,身上就会有香粉末沾上,因而浑身散发出浓烈的香味,但不会有任何疼痛感。当时这种纸箭被宫中人称为“风流箭”,宫嫔们都希望自己能被纸箭射中,只有被射中了,才能得到君主的宠幸,才有出头之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