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续老婆寿命 痴情和珅贿赂鬼神甘愿倾家荡产

2020-10-02 00:00:00 作者: 为续老婆寿命

  熟悉和珅人的都知道,早年的和珅家境比较贫困,为了能让自己和弟弟能够安心读书,他四处筹钱,变卖祖上留下的产业。靠卖地所得的银两,兄弟俩才不至于中断在咸安宫官学的学业,正是这个学校,让和珅受到了良好的教育,为他日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刻苦努力的和珅在咸安宫的优异表现,引起了时任内务府大臣英廉的注意,英廉对和珅非常赏识,知道他志向远大,绝非池中之物。于是把心爱的孙女冯氏嫁给了和珅。并准备了丰厚的嫁妆,亲自主持、操办了和珅的婚礼,这桩婚事对和珅以后的仕途发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和珅与冯氏结为伉俪以后,两人相亲相爱,感情甚笃,夫唱妇随,比翼双飞,彼此相约百年好合,白头到老。

  与冯氏的结婚不仅使和珅获得了感情上的慰藉,更重要的是太岳父英廉对他的提携,和珅获得的第一个有实权的职务是户部侍郎,而当时的户部尚书就是英廉。因此,和珅对于冯氏一直心存感激。

  二十多年以后,和珅已经不是当年那个人微言轻的年轻小伙子了,这时的他已经将大清国重要的官职做了个遍,成为了朝廷里的二皇帝。身边的小妾也多达20几个,但和珅对冯氏一直尊重有加,她的地位在和家无人可以取代。

  可惜冯氏不是个有福的人,自从和珅的小儿子夭折后,夫人冯氏悲痛不已,从此一病不起。

  和珅不惜动用他的权力遍请天下名医,只是冯氏的病不在身上,而在心中,和珅忧急万分。他对冯氏的感情是真挚而深厚的,因为冯氏在和珅最穷困潦倒的时候嫁给了他,给了他无限的温暖和关爱。

  所以和珅发誓如果有人能够治好他夫人的病,他情愿舍弃一切家财,只是冯氏已经病入膏肓,无力回天了。

  嘉庆三年(1798年),冯氏的病情更加严重,和珅眼睁睁看着却无能为力。他在心中祈求上苍可伶夫人,为了讨个彩头,他还在七夕这天安排了一个盛大的祈福活动。和珅亲自操办,在豪华的和府搭起了彩棚,青案供着“牵牛河鼓天贵星君”和“天孙织女福德星君”的牌位,和珅和病重的冯氏一起向“牛郎织女”诚心祈祷,希望自己的这份情谊能感动这对神仙眷侣。

  然而,人斗不过天,他的诚心没有打动神仙。但和珅不死心,他似乎相信神明会给他几分薄面的。

  相传在鬼节的这一天,对生病的人考验更大,尤其是冯氏这样病重的人,因为这一天幽冥地府的群鬼都要出动。和珅准备在几天后的鬼节为鬼神准备丰盛的宴席,以期饶恕他的罪恶,放过善良的冯氏。

  到了鬼节的这天,和珅使出了惯用的手段贿赂各路鬼神,俗话说的好“有钱能使鬼推磨。”在和珅大把银子的作用下,牛头马面暂时放过了冯氏,熬过了鬼节。冷冰冰的银子总算是起到了点作用,和珅更是欣喜若狂,他深信夫人的病情会慢慢好转的。

  夫人冯氏生病的这段时间里,和珅也懒得到处走动,乾隆也知道和珅对夫人情深义重,特别恩准他不必上朝。和珅几乎每天都陪着夫人,他怕病中的夫人寂寞、苦闷,不断想出法子来博得夫人一笑。有时候他甚至还想:如果冯氏的病能好,他甚至敢冒犯他曲意奉承的乾隆。

  时间很快就到了中秋节,这是个团圆的日子。和府上下为了烘托气氛也是张灯结彩,丰绅殷德、十公主等人齐齐到病房中向冯氏跪拜,冯氏也由于节日的冲喜,有说有笑,脸上甚至泛起平时难得一见的光彩。

  和珅一看夫人如此容光焕发,便大赏奴仆。仆人们自从冯氏病后就没见到过和珅的好脸色,今日获了赏赐,也是欢天喜地。

  冯氏看和珅为了她的病情四处奔波,疏于朝政,眼见消瘦了许多,心中不禁泛起无限柔情。望着和珅那高兴的样子,她似乎回到了新婚时喝交杯酒的情景,两人互相握着手,四目相对,心中想着同一句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就在当天晚上,冯氏在节日的喜庆中,嘴角带着笑意离开了和珅,和珅抬头看了看天,月亮还是那么圆,可惜冯氏再也看不到了。正应了那句古话“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和珅的发家和成功,是离不开冯氏这个贤内助的。和珅敬重冯氏,当然也有冯氏娘家有恩于他的缘故。但更重要的是,冯氏与和珅相处20多年,早就超越了一般的感情。

  无论别人怎么说和珅权倾天下、贪污受贿,但对于冯氏,和珅真是个有情有义的真爷们,他也有“黄金有价,情义无价”的时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