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历史上老婆最多的皇帝?妻子曾被敌人掠走

2020-10-17 17:55:41 作者: 谁是历史上老

  前阵子看一则娱乐新闻,说香港明星谭咏麟有两个老婆杨洁薇、朱泳婷,十多年来享尽齐人之福,羡煞旁人。

  其实在中国古代,这种有几个老婆的现象根本不叫做事儿。虽然中国古代很多朝代的法律都明文规定“一夫一妻制”,可在实际生活中,“一夫一妻制”原则常常遭到破坏,“一夫一妻多妾制”成为常态。特别是九五之尊的皇帝。

  有一句话广为流传,那就是“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换言之,一个皇帝,他老婆的数量最低是“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不过,美国《侨报》对一些史料进行分析后,认为不能用“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来描述皇帝的老婆。对于中国历朝历代的大多数皇帝而言,他们的老婆数量都没有达到这个标准。翻阅史册,从未发现有哪一位皇帝真正做到了“三宫六院七十二嫔妃”。

隋炀帝

网络配图

  根据资料记载,隋炀帝杨广8个老婆,唐太宗李世民有13个老婆,宋太祖赵匡胤有3个老婆,明成祖朱元璋有16个老婆——但是,他们都没有成吉思汗铁木真的老婆多。

  成吉思汗一生迎娶的老婆多达44个。不但做到了“前无古人”,而且很有可能“后无来者”。

  成吉思汗铁木真很年轻的时候,便娶了幼年时代订下的老婆——比自己大一岁的孛儿帖。后来,和铁木真结怨的“篾儿乞惕人”忽然偷袭,铁木真仓皇逃走,留下美丽的妻子,被敌人俘虏。“篾儿乞惕人”没有抓住铁木真,把气撒到他老婆身上,将孛儿帖“分配”给了赤列都的兄弟做妻子。

  半年后,铁木真向别人借兵终于打败了“篾儿乞惕人”,夺回了孛儿帖。这时的孛儿帖,已经挺了一个大肚子。铁木真没有嫌弃,不但接纳了呱呱坠地的新生命,还视为己出,取名为“术赤”,蒙古语是“来访者”或者“客人”的意思

  在铁木真所有的老婆中,地位最高的是孛儿帖皇后。她先后生了四个儿子,五个女儿。四个儿子分别是:术赤、察合台、窝阔台、拖雷。他们都是13—14世纪亚欧大陆的风云人物。

隋炀帝

网络配图

  除了皇后,成吉思汗最宠爱的老婆叫忽兰。在后宫中,她的地位仅次于大皇后孛儿帖。忽兰是成吉思汗敌人答亦儿兀孙的女儿。答亦儿兀孙被成吉思汗打败后,献上自己女儿忽兰请降。蒙古大将纳牙阿把将忽兰送到成吉思汗跟前时,成吉思汗却怀疑纳牙阿在路上与忽兰有发生私情关系,于是想要将他入罪,便先审问忽兰。忽兰、纳牙阿都以死发誓绝对没有私情。等到成吉思汗真的临幸忽兰,发现她果真还是处女之身,从此对她相当宠爱。

  成吉思汗征战西域七年,在妻妾当中只让忽兰随行。忽兰生有一子阔列坚,因为母亲很得宠的关系,被视为嫡子一样看待。

  成吉思汗三皇后叫也遂,一位美貌惊人智慧超群的女人,成吉思汗最最依赖的人,对成吉思汗,对蒙古汗国,对元朝都起着不容忽视的举足轻重的作用。

  其实,也遂的妹妹也速干也是一位大美女。她被成吉思汗看中成为他的老婆后,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原则,向皇帝推荐了自己的姐姐。

  最后应该写写成吉思汗的情人合答安。合答安不是成吉思汗的老婆,但她绝对值得浓墨重彩书写。青年之时铁木真遭受杀身之灾,是合答安父女三人冒着生命危险救下铁木真,让铁木真藏在羊毛堆里躲过一劫,这才有了后来震惊世界的成吉思汗。因此合答安被许多蒙古族人视为民族的恩人。

隋炀帝

网络配图

  铁木真对恩人加恋人的合答安发誓说:如果能活着逃出去,将来一定要娶她为妻。而作为奴隶的合答安知道铁木真已经同弘吉剌部的贵族女儿孛儿帖订了亲,少女的心里只有一个心愿——将来你真有了出头之日,让我做一个奴婢,侍候你一辈子吧。

  后来,铁木真履行诺言迎娶合答安为侧妃。合答安拒绝了铁木真。因为她不是施恩图报的人,她坚持自己的心愿,给铁木真做奴婢,侍候他一辈子。于是她以特殊的身份成为铁木真的一个家庭成员。不过铁木真并没有把她当奴隶看待,最终将她纳为妃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