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皮肤就算熬夜还是透着光

2020-09-03 17:05:37 作者: 让你皮肤就算

其实在2020年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新冠疫情期间国人睡眠白皮书》中表明,有一半的人在零点后才就寝,80%的人有晚睡习惯,16%的人几乎天天晚睡.

熬夜,会让内分泌失调、雄激素和皮质醇分泌过多,这样一来,直接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多.

让我们看起来满面油光,看起来很油腻!

加上油脂本身有一定的体积,如果皮肤经常出油,油分会日积月累撑大我们毛孔,造成毛孔粗大,只要毛孔一粗大,什么女神气质,清新风都很难走了.

毛孔变大了之后,肌肤表面皮肤组织就不紧密了,皮肤的“漏洞”就会多了.

变大了,水分蒸发就越来越快,皮肤变得外油内干,怎么补水都补不进去,形成恶性循环.


最可怕的是油脂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灰尘等脏东西!皮肤上的皮脂、灰尘、过多的油分,是皮肤上面有害细菌最喜欢待的地方.

同时油脂把毛孔撑得越来越大,细菌就更可以更加“深度”接触皮肤,容易引发肌肤炎症,这也是为什么油性肌肤容易长痘痘、粉刺的原因.


熬夜对我们的皮肤的伤害真的太大了.

但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人,他们同样熬夜晚睡,但是皮肤却依然细腻透亮

老师帮大家整理他们最常做的几件事!

老师不鼓励大家熬夜哈,当然也理解你们有时候迫不得已要熬夜,比如加班、比如照顾孩子等.

所以贴心的老师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熬夜自救指南,大家一定要收好哦~

第一,清洁到位熬不熬夜,清洁都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护肤第一步就是清洁,无论你回到家或者没到家,有多累,千万别直接倒头就睡,闭着眼也要把脸给洗干净了~

因为你脸部出油、流汗、粘附的灰尘、脸上的妆容伴随了你一整天,如果不清洁干净,脸上的细菌就会引发痘痘、闭口、黑头、暗沉.

第二,保湿如果皮肤干燥,皮肤会为了帮你的皮肤保湿,分泌更多油脂!所以怕油腻不敢哟保湿产品这是错误的!

化妆水不能保湿,所以你不能因为懒或是因为自身油皮只用一个化妆水,护肤流程一定要完整,而且要选择一个封闭性锁水的产品,比如面霜。

面霜保证一夜的滋润,很多人觉得用面霜黏腻,不敢用,害怕闷痘长粉刺。其实只要正确使用是不会的,面霜是护肤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环!

第三,抗氧化熬夜会产生很有自由基,自由基就会攻击皮肤,造成皮肤的下垂还有皱纹。

如果感兴趣的姐妹可以留意下熬夜之后的皮肤,是不是暗黄、皱纹比往常明显,还下垂。

化了妆还是依旧挡不住的.

所以在在第二天早上的护肤步骤里,加上抗氧化精华,脸的暗沉就可以稍稍盖住。

起码会比不护肤还熬夜的其他人要精神很多,并且可以适当补充具有抗氧化能力的食物,颜色鲜艳的果蔬都很好,尤其是红石榴,抗氧化物超多!

第四,保持皮肤的微生物菌群平衡

对于熬夜后没有及时采取护理措施而导致已经出现了痘痘、闭口、黑头等问题的女生来说,平衡肌肤表面的微生物菌群尤为重要。

因为上面说到出油多的皮肤很容易滋生细菌,痘痘一般就是这么来的,如果不采取根本的措施,这个位置的痘痘就会反复发作.

你们应该也会发现自己在同一个位置反复长痘痘.

平衡皮肤表面的微生物菌群就可以使用一些拥有微生态护肤理念的产品,这些产品一般添加了皮肤益生素,就是一种可以促进皮肤表面有益菌的生长的物质.

当有益菌长起来的时候呢有害菌自然就会减少,并且外来的细菌也无法定植下来,自然皮肤的状态可以很稳定!

不容易因为细菌诱发炎症,痘痘粉刺敏感这些就会少很多!

最后,最重要的当然是要少一点熬夜,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以及注意饮食搭配,这样皮肤才会越来越好,养成发光透亮的少女肌哦~

老师给你们的只是熬夜急救的手册哦,老师还是希望你么可以保持规律作息,这样子身体好,皮肤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