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警方捣毁全市首个“络漫宝”电信诈骗窝点

2020-08-24 18:23:45 作者: 南充警方捣毁

“络漫宝”是一种新型通讯设备

可实现在全球范围远程控制手机号

拨打电话、收发短信

但近年来

有不法分子勾结境外诈骗团伙

利用这一设备拨打越洋电话、发短信

对境内人员实施诈骗

近日

南充高坪警方捣毁了一个

“络漫宝”电信诈骗窝点

抓获嫌疑人2名

斩断了一条为诈骗团伙提供

技术支持的犯罪链

案情回顾

8月下旬,南充高坪警方根据线索,在一家宾馆抓获两名利用“络漫宝”协助实施犯罪的嫌疑人李某和秦某。

据两人交代,7月以来,他们携带数十个“络漫宝”设备和多张电话卡在南充、遂宁、绵阳、德阳、资阳等地流窜,并在特定时间开通运转,为境外诈骗团伙提供非法网络服务。

据调查,通过李某、秦某二人架设的“络漫宝”设备关联的全国受害者已有二十余人,被诈骗金额上百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秦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深挖扩线工作正进一步开展。

民警提醒:

1、不要出借、出租、出售本人的电话卡和银行卡,一旦办理的电话卡、银行卡被用于诈骗犯罪,本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对陌生电话号码要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3、一旦被骗,尽快拨打110报警。

电信诈骗花样百出

请大家

提高警惕,切勿轻信。

注意甄别,擦亮眼睛。

捂紧钱包,勿贪便宜。

多方求证,及时报警。

来源:高坪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