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高唐县三十里铺镇:助力脱贫攻坚 干部搭建连心桥

2020-08-24 18:23:22 作者: 聊城高唐县三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4日讯“谢谢,感谢你们给我找到这份暑假工作,这样我不仅能挣点生活费,还能锻炼下自己,太谢谢你们了!”近日,高唐县三十里铺镇阚排村贫困户郑伦忠的女儿盛金雪拉着帮扶责任人张金玲的手连连道谢。

盛金雪在班级为孩子辅导语文作业

盛金雪是三十里铺镇阚排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其家庭共有五口人,父亲患有长期慢性病,母亲患有肺癌,姥姥二级残疾,盛金雪在泰安学院上本科,弟弟上小学四年级。盛金雪和弟弟的读书花销和家庭开支全落在父亲一个人身上。盛金雪一家虽然享受到了政府的各项贫困补助,但为了改善家庭生活,摆脱家庭困境,盛金雪上学期间一人身兼数职,自己的生活费从不问家里要。

盛金雪专心致志的在班级为孩子们上课

7月初,盛金雪暑假刚放假回家,其帮扶责任人张金玲走访此户,她得知盛金雪愿意找份暑假工,她立即帮忙联系通过熟人给她找了份辅导班的工作,辅导班校长得知女孩是贫困学生后,非常愿意提供一个合适的岗位,并安排专业的培训,让盛金雪可以一边打工挣钱,一边可以学习。盛金雪认真教学的态度及能力赢得了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盛金雪说,“这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责任。既然家长将孩子交给自己,自己就要对得起这份信任。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获得更多的知识。”

杨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