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真实长相是什么样的 一脸72颗大麻子吗?

2020-10-20 02:14:44 作者: 朱元璋真实长

  历史上的皇帝哪个长的最有帝王之相不知道,但哪个帝王的画像被黑的最惨却知道,呢肯定是朱元璋莫属。

1.jpg

网络配图

  朱元璋的两个画像大相径庭。一个方面大耳,一副帝王至尊,一副地包天,歪脸。到底哪个是真的呢?

  据说,朱元璋是龙年生人,天生一副龙相。有传说,朱元璋出生的那天晚上,於皇寺的老和尚梦见朱家新生儿从天而降,称“此儿后必大贵”。

  又有传说,朱元璋十多岁要饭时,遇见一个算命先生,老先生瞧这孩子长相奇特,气宇轩昂,眉宇间透着一股帝王之气,不由大叫“此乃吉人天像”。

2.jpg

网络配图

  在清朝“明太祖真像”就是长脸丑相。画像左上角题“帝朱姓名元璋,江南句容人,国号洪武,在位三十一年”。有人认为此像“笔意庄重,与传世帝王写真接近,当据宫廷画本摹写”。

  不过从生理遗传学角度看长相,更看重那张慈眉善目、丰满而富态的脸。毕竟后代都是相貌堂堂。十几位明朝皇帝的头像都相当一致,并基本接近朱元璋画像中那张慈眉善目的脸,而较大差别于画像中那张丑相长脸。

4.jpg

网络配图

  不管朱元璋到底长什么模样,但他推翻暴元,拯救华夏。收复华夏200年中原,400年幽云,从新奠定了汉族主体政权,功莫大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