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奇葩皇帝:两次当皇帝,人称六味帝皇丸!

2020-11-08 11:12:00 作者: 史上最奇葩皇

  谈起李显,我们就不得不说他另外一个称呼江湖人称“六味帝皇丸”、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李显自己是皇帝、父亲是皇帝唐高宗、弟弟是皇帝唐睿宗、儿子是皇帝唐少帝、侄子是皇帝唐玄宗、而他的母亲也是皇帝武则天。于是就有了这样戏剧性的称呼。

武则天

网络配图

  李显一生两次被立为储君,但却两次被废、也两次登上皇位,也是一名傀儡皇帝。一生的命运被母亲、妻子、女儿三个女人操控着。

  父亲唐高宗李治,政绩其实不错,曾经消灭了高句丽,唯一的缺点就是比较软弱、但却又摊上了野心勃勃的女皇武则天。对于李显来说,武则天是严母。武则天一生就是奋斗的一生,从小小的昭仪摸打滚打到登上皇后的宝座。

  李治死后“六位帝皇丸”的李显荣登皇帝宝座、号称唐中宗、李显是武则天与李治第三个孩子、皇位都是由长子继位。但是他的两个被自己的亲生母亲武则天杀害、这才轮到老三李显,但是李显却没有吸取前面两位哥哥的教训、还格外显摆。

武则天

网络配图

  登上皇位之后开始拉拢朝中大臣,把参军的岳父韦玄贞提拔为宰相、这一做法着实不把武则天放在眼里,武则天一怒之下就废了李显这位皇帝。

  取而代之的是李显的弟弟李旦,李旦吸取三位哥哥的教训、一上位就表示要把皇位让给自己的母亲武则天,可所谓明哲保身。

  武则天过了数年女皇的瘾,在争议和舆论中渐渐老去,数年后武则天又把李显叫了回来,让李显重新登上皇位。

  李显做皇帝期间,特别相信和他同甘共苦的妻子,在朝廷中追封岳父当王,韦后帮着管理朝政、五年后,李显去世,韦后想效仿前辈的路做大唐第二位女皇。

武则天

网络图片

  李显女儿非常支持韦后,李显一死母女俩一合计就开始抢班夺权,韦后母女刚有所动作就被李旦发现然后打压,李隆基先发制人带兵包围了韦后一家,从而完成了唐朝重要的转折,迎接开元盛世的到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