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船侧翻,大批榴莲漂在海面遭哄抢!360多人食用后出现中毒症状…

2020-08-27 14:52:17 作者: 货船侧翻,大

本文转自【北京青年报】;

货船侧翻

大批榴莲漂在海面上

遭到人们哄抢

然而

哄抢的人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

8月26日,

广西东兴市万尾金滩海域

一艘满载榴莲的船发生侧翻,

大量榴莲漂浮海面,

当天许多村民下海打捞。

事发后,

当地有关部门到场处置,

但许多村民不听劝阻,

将榴莲拿走。

“估计有上百人在现场打捞榴莲”。

据一名知情村民介绍,当天早上7点多,金滩海域的浪很大。距离岸边约200米处,一艘满载榴莲的铁皮船出现损毁,船体下沉,船上的榴莲全部漂到海面,有的还漂在海滩上,延绵约有1公里长。当地村民见状,纷纷下海打捞,随后用车拉回家。

然而就在当晚,记者在网上看到许多人发微信朋友圈,提醒群众不能再吃海上打捞回来的榴莲,已经有人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到医院打针住院。

网上流传的一份东兴市卫生健康局关于一起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报告中显示,“经统计,截至8月27日零时,江平中心卫生院已转诊至东兴市人民医院6人,在江平中心卫生院治疗病人15人,当晚陆续还有称食用榴莲后出现相应症状的患者就诊。”

27日上午,江平中心卫生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6日晚到27日上午,均有类似患者到医院就诊,具体人数尚无法统计,有部分转到东兴市人民医院。

记者从东兴市人民医院了解到,当晚确实有不少吃了榴莲生病的群众到医院来治疗,经过输液等救治,不少人症状缓解自行回去,只有少部分人住院。

27日上午,东兴市卫生健康局发布通报称,8月26日晚,东兴市医疗卫生机构陆续接诊了一批出现腹痛、呕吐、腹泻症状的群众,经初步临床诊断为食物中毒。经了解,这些群众均食用了8月26日早上从江平镇万尾海域捡来的榴莲。

另据广西新闻网消息,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27日上午8时20分,已有363人出现食物中毒症状接受治疗。目前绝大多数患者已基本恢复正常返回,但仍有少数患者在门诊接受治疗,其中3人住院接受治疗。

这种来历不明散落的食物

还是不要吃了

贪小便宜的后果,可能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