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有听力障碍,老公右脚肢残,这对夫妻让我们相信了爱情

2020-08-27 14:04:27 作者: 妻子有听力障

前天是七夕节,是中国最浪漫的传统节日。

乐山夹江的这对90后年轻夫妻给我们诠释了爱情是最简单平凡的陪伴。

因运动结缘

2017年10月,乐山市第二届残运会在市体育中心如期举行,各区县残疾人运动员热情参赛。

因为一些遗传因素,妻子干娜从小时候就患有听力障碍,一直依靠助听器与外界交流,是一名全能田径运动员;她的丈夫张建波右脚肢残,是夹江残联的“游泳健将”。

干娜和教练合影

闭幕式时,干娜和张建波作为夹江县运动员代表,分别代表夹江县田径队和游泳队上台领奖。在这个喜悦而荣耀的时刻,两人的情愫就这样产生了。

从仅仅是脸熟慢慢近距离接触,或许是因为两个人有着共同喜悦和自豪,让他们有了愿意相互分享的事情,有了聊得来的话题。

平凡点滴,决心陪伴

和大多数情侣一样,从最开始的微信聊天到日常约会,感情日渐升温。

随之而来的是,两人备战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紧张忙碌的训练缩减了两人大部分的相处时间。

况且干娜和张建波所在运动队不同,训练时间和地点大不相同,只有周末才能协调出一点时间见面,但是两个人的感情并没有因为个人的忙碌而疏远。

反而令大多数人羡慕的是,干娜一有训练空隙就会到张建波训练场地远远地陪着他,张建波同样用自己的空闲时间安静地陪着干娜。两个不善言辞的人,用最安静的陪伴表达着自己的爱。

2018年,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上,干娜参加了5个运动项目,作为一个女生,体力不支是常有的事,但是坚持与拼搏一向是干娜的风格。

“她是一个特别拼的人,那天我看到她最后在跑道上的状态有点不对,但她还是硬着头皮跑完所有的比赛,脸色惨白晕倒在现场的时候,我特别心痛,她这种拼搏精神也很感动我。”张建波谈到对干娜的印象时说,“其实我也特别能理解那种感受,我们两个都是那种下了决心就一定会把事情做好的人。但是经过这件事之后,我有了一种更加坚定的想法,以后都想和她在一起,不管是快乐还是难过都陪在她身边。”

“我觉得他对我很好,很懂我。因为一些原因,我的耳朵不是很方便,和他交流的过程中他能够很快明白我的意思,那个时候我就单纯的觉得他人很好。”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也没有故事情节里的轰轰烈烈,就是这样简单平凡的相处方式,干娜就这样认定了眼前的这个男人。

或许就是这种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追求让他们两人决定步入婚姻的殿堂,担负起家庭的使命,共同陪伴彼此。

1+1=3的幸福生活

婚后,两个人有了一个可爱的孩子,结婚后压力不断增加,但从两个人的眼中,可以看到的是,眼里满满的都是幸福快乐。

张建波抱起孩子的模样,大概就是最帅奶爸的样子了吧!温柔地哄着孩子入睡,宠溺地看着孩子,眼里是温柔,脸上的是幸福。

一家三口就这样静静地在一起,不用说太多的话,你在我身边,我守在你身后,一起度过往后余生美好的时光。

2022年是四川省第十届残运会,干娜和张建波决定再次携手参加。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爱情最好的状态应该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简单纯粹的相依相守。

来源: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