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灰色泰迪反被诬蔑偷了白色泰迪,一保安遭敲诈勒索8万元

2020-08-27 14:05:27 作者: 捡到灰色泰迪

8月14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滨江派出所一举破获一起恶性敲诈勒索案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及其两名同伙。当天凌晨时分,警方接到辖区居民陈先生报警称,自己被人敲诈勒索了8万元,车子还被对方扣押了。原来,陈先生因捡到一只灰色泰迪犬,却被王某等人诬蔑偷了他家白色泰迪犬,并以扔下楼为威胁敲诈8万元。

图为涉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接警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并将该案的涉案人员传唤至所内调查。经了解,被害人陈先生为某小区保安,今年4月份在门卫值班期间,捡到一条灰色的泰迪犬,见没有人来认领,他就将泰迪犬送给自己朋友饲养了。

而该小区业主王某自家养了一条白色泰迪犬,也于同一时间段丢失。王某碰巧从另一名保安口中得知,陈先生也捡到了一只泰迪犬的事情,便打上了陈先生的主意。8月13日上午,正在上班的陈先生接到王某电话后,约定于当晚8时许到王某家,对事情进行了解释。

然而,陈先生到王某家中时,解释称自己确实捡到一只泰迪犬,但是灰色的,而王某的泰迪是白色的,明显不是同一只。王某却坚称,就是陈先生偷走了自家的狗,这只狗是自己花了15万元从国外购买的。经过一旁的王某的同伙“好言相劝”,王某提出让陈先生赔偿8万元。

图为涉嫌敲诈勒索的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对于这一高额赔偿,陈先生不愿答应。此时,王某及其同伙王某良、赵某便用鞋子抽打陈先生的耳光,并将陈先生拉至窗边,称如果不给钱就将陈先生从楼上丢下去。

迫于当时的形势,陈先生不得不同意了赔偿方案,并写下8万元的借条。王某等人在拿到借条后,又让陈某将私家车钥匙交出来作为抵押。当晚11时许,陈先生从王某家离开后立即报警求助。

面对民警的询问,嫌疑人王某拒不承认犯罪事实。但在同伙招供之后,当天下午4时许,王某也终于如实交代了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与参与殴打勒索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良、赵某已被刑事拘留,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黑恶势力不仅危害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还破坏了社会的稳定秩序。面对黑恶势力,我们不要畏惧,但也不要热血蛮干。要学会避险,在明显寡不敌众、无法脱身的情况下,不要与之起正面冲突,保证自己安全的同时及时取证,脱离险境后及时报警。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