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时空 最想嫁给战国四大公子的哪一位?

2020-12-29 15:41:19 作者: 穿越时空 最

  战国中后期的历史舞台上,有一组超人气偶像级的政治组合。人称:战国四公子

  他们分别是魏之信陵君 齐之孟尝君 赵之平原君 楚之春申君

  既然能让后世合称为战国四公子,那四个必然有很多共通的地方。

44485688_1.jpg

网络配图

  他们都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掌握各国实权的政治人物,各国王族子弟。

  他们都为时人所敬仰,声名远扬,留下了很多广为传唱的精彩故事。

  他们都礼贤下士,门下精英汇萃食客数千,三教九流无所不有,在各国,黑白两道通吃,掌握着各国的政治经济命脉,实为各国的无名之王。

  如果你是位美眉,最想嫁给他们中的哪一位?就本人的看法,最想嫁给四大公子之首的信陵君魏无忌,即使按照今天的标准,他也是位人见人爱的好男人。

  司马迁对信陵君的评价是:“天下诸公子亦有喜士者矣,然信陵君之接岩穴隐者,不耻下交,有以也。名冠诸侯,不虚名。”他窃符救赵,合纵五国军队击退秦军,使秦军缩在函谷关里不敢露头。他一点也没有当今流行的势力眼,厚待地位低下的守门人侯生和杀猪的屠户朱亥,使这两位贤者对扭转赵国的危局起了关键性作用。他宅心仁厚,胸襟宽阔,从善如流,姐弟情深,怜惜名将,是真正的侠骨柔肠,又是真正的刚毅勇武,是战国四大公子中最为完美的一个。

143aZ592KU0-130Z.jpg

网络配图

  平原君赵胜是位翩翩浊世佳公子,可是行为不识大体,他先是贪图冯亭献出的上党,引得赵国和秦国正面交锋,加上一个纸上谈兵的家伙,致使四十万赵卒被秦军坑杀,赵国几乎要亡国。后又讥讽信陵君结交低下卑贱之人,其表现确实是个纨绔子弟。更让人气愤的是,他为了留住门客,竟然砍了一位美妾的脑袋,仅仅因为这个女人在门客中的一位跛子走路时笑出声来。视人命如草芥本不应该,对一个与自己有过恩爱的女人如此薄情,冷血如此,叫人感叹。

  春申君黄歇先生,可以说害在女人手里,但这也是咎由自取。他把自己怀孕的小妾送给楚考烈王,企图长久地享受极品富贵,又不肯听从门客的建议,终于被奸人灭族,这种不知进退、违反纲常的男人,放在今天,多半不是个好丈夫。

44485688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最后一位是孟尝君田文。“鸡鸣狗盗”的故事就发生在他身上。根据史书的记载,田文是个小矮子,其貌不扬。在他路过赵国时,当地百姓看到大名鼎鼎的孟尝君竟然是这个样子,忍不住嘿嘿直笑。田文怒火中烧,带领众门客,对路边的行人大开杀戒,屠城而去,活像一个混世魔王。他心胸狭窄,那个国君对他不好他就报复谁,这样的人,不肯放眼天下,只沉溺于个人恩怨,终难成就大业。

  所以看过四大公子的事迹,想嫁的只有信陵君一人。一个女子的素质高低,也包括她选择配偶的能力,如果选的合适,愉快的婚姻生活,也奠定了她一生的幸福,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好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