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机旁,拖车底下突出冒出黑烟

2020-11-09 11:23:56 作者: 加油机旁,拖

11月8日6点40分,一辆卸完挖掘机刚从工地过来的拖车停靠在了金华市武义交通加油站的加油机旁边,司机李师傅和往常一样下车加油,正当他打开油箱盖时,他疑惑地问了一下熟识的加油员高琴:“小高啊,我下车时闻到有股焦味,你有没有闻到啊?”

站在加油机旁向李师傅打招呼的高琴听到后,心头一紧,急忙跑过去低头往驾驶室底下一探,发现车头下方冒起了黑烟,接着窜出了火苗。她马上叫停了附近正在加油的车辆,引导他们驶离加油站,同时大声地向另一位加油员徐玲芳喊道:“快启动应急预案!切断加油机电源!疏散站内车辆和人员!”

接下来,两名加油员拿起加油机旁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迅速对着火部位一阵扫射。用完2只灭火器后,车头底部位置仍然冒出黑烟。此时,李师傅把车头翻开翘起,高琴推来35KG的灭火器对着火部位进行喷射,明火才彻底扑灭。

为了防止复燃,两名加油员一人查看车辆状况,一人拉好警戒线,并在警戒区内放置2只灭火器后,加油场地的其它加油机迅速复营,俩人则继续为早高峰期间的来往车辆加油服务。

事后,李师傅握着加油员高琴的手说:“这次真的感谢你们,要不是你们迅速把火扑灭,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