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斯主义创始人墨索里尼创建了什么政党

2021-01-17 00:45:11 作者: 法西斯主义创

  墨索里尼作为意大利的首相,在他执政期间,创建了自己的政党,这个政党成为了意大利的执政党。那么具体的墨索里尼创建的政党是什么呢?  

墨索里尼图片

  墨索里尼图片

  关于墨索里尼创建的政党是什么这个问题,答案还是很明确的,这个政党就是法西斯。法西斯政党有固定的党旗,党服,这些都是黑色的。墨索里尼之所以要创建法西斯政党,就是为了实现自己在政治舞台上的追求。他确立了国家的纲领一切都由法西斯政党来指挥,参与法西斯政党的有社会各个阶层的人物,有退休工人有资产阶级。墨索里尼创建的法西斯政党之所以能这么快就发展壮大起来,还离不开资产阶级以及军队对他的支持。很快墨索里尼便带领着法西斯政党分子前往罗马,将那些共产党人以及其他人士进行了残忍的杀害。

  随着法西斯政党队伍的扩大,墨索里尼便开始了他那极端的统治思想,他命令在意大利境内只能有法西斯政党,其他政党都必须要解散。为了进一步壮大法西斯政党,他还颁布了法律,只要是意大利的公民就必须要参加严格的军事训练,很快军队人数就有了明显的增多。于是便开始了向外扩张,干涉周边国家的内政问题。这都是墨索里尼巨大野心的体现。在二战时期,墨索里尼所创建的法西斯政党还同德国建立了统一战线,由此便开始了法西斯路线,因为这个政党所奉行的理念都是用残酷手段来夺得一切,最后法西斯政党在战争中还是失败了,因为它的残忍无道激怒了世界上许多的国家,他们都加入反法西斯的队伍中。最终的结果就是墨索里尼等法西斯代表人物被抓捕,法西斯政党也随之崩溃了。

  希特勒的名气为什么比墨索里尼大

  墨索里尼和希特勒都是二战中的法西斯力量,而且法西斯主义还是墨索里尼首先创立的,那么希特勒的名气为什么比墨索里尼大呢?  

希特勒图片

  希特勒图片

  关于希特勒的名气为什么比墨索里尼大,这里是有具体原因的,首先从军事角度来考虑,在二战期间,虽然希特勒和墨索里尼是同一战线的,可是在战场上他们之间就有产生了很大的差距,墨索里尼的军队和希特勒的军队相比,那真是的差了许多,而且在战争中希特勒带领的部队取胜的次数远远多于墨索里尼的军队。所以希特勒的名气比墨索里尼名气大的原因之一就是希特勒军队的军事战斗力强,毕竟社会上总会对那些强势的一方印象更为深刻。希特勒所指导的军队都装备着高科技产品,自然战斗力就会强很多,可墨索里尼的军队在装备上就远远不如希特勒的部队,在战争中经常失败不说,还要希特勒派部队前来援助墨索里尼的军队。这样一来,墨索里尼就只能依附于希特勒了。

  虽然墨索里尼创立的法西斯主义,可是他骨子里却不是完全的法西斯政策实施者,然而希特勒他是彻底的法西斯主义者,再加之希特勒的政治外交策略十分强,言语举止也给人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总的来说就是有领导能力且震慑力十分强。而墨索里尼却没有这些方面的天赋,他做事情没有那么果断,手段还十分粗鲁。所以这些因素就决定了希特勒的名气要远远高于墨索里尼。

  墨索里尼为什么也遭世人唾骂

  墨索里尼与希特勒相比,他的罪行可以说是很少的,他不仅没有残害犹太人,而且也没有实施那种残酷的种族灭绝的措施,和日本相比他所犯下的罪行也是微乎其微的。那么墨索里尼为什么也遭世人唾骂呢?  

墨索里尼图片

  墨索里尼图片

  关于墨索里尼为什么也遭世人唾骂,而且死后还遭到了各种批判这个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墨索里尼是法西斯主义的创始人,这一点就使得他注定会遭到世人唾骂。在二战中一些国家之所以遭到德国以及日本的侵略就是源于墨索里尼的法西斯主义,他们实施各种残暴的行为,对被侵略国家的民众沉重的打击。就凭这一点,即便墨索里尼本人没有这么残酷,可因为他的政治策略给世界还是带来了非常大的灾难。而且在二战中,墨索里尼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和日本以及德国的合作,这三个国家组成的轴心国势力,是当时世界上各个国家都反对的。这也是墨索里尼也遭到世人唾骂的一个重要原因。不管墨索里尼的行为怎样,不管他做出过什么贡献,他选择的起始点就是一个错误,这对于他自身的名誉而言就是一个致命性的污点。因为法西斯给世界范围内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墨索里尼不可能得到世界的原谅,只能背负着世界对他的唾骂。

  所以可以总结出墨索里尼也遭世人唾骂的原因,一共有两点,其一他是法西斯主义的创始人,其二是在二战中他所处的阵营轴心国同世界上的其他多数国家所组成的阵营是敌对的。

  墨索里尼希特勒也崇拜马克思

  墨索里尼和希特勒虽然都是法西斯主义的实施者,但是墨索里尼希特勒也崇拜马克思。在墨索里尼的思想中马克思的一些理论就体现的十分明显,墨索里尼在探索如何更好的施展革命的时候,他理解到必须要团结群众,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只有得到他们的支持才能更好的施展革命,否则则会一事无成。  

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们被处死

  墨索里尼和他的情妇们被处死

  马克思所代表的思想领域属于哲学派别,墨索里尼和希特勒对哲学的信服度都是很强的,他们支持主观的战斗精神,只有超越自己,扩张自我才能实现真正所属于自己的权利。虽然他们崇拜马克思,可也并不是支持马克思的所有观点,马克思其中的一些观点墨索里尼和希特勒就持反对态度,像马克思所说的民主,他们就很反对,当然不支持民主很符合他们所代表的法西斯势力。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