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渊父子能够逐鹿中原登上帝位竟是因一妓女

2021-01-16 23:09:25 作者: 李渊父子能够

  隋朝末期,天下局势一片混乱。国内,许多将领都拥兵自重,起兵反隋,希望能够在这乱世中成就一番事业。

9-160616152H5_副本.jpg

网络配图

  而隋朝境外,突厥突然崛起,始毕可汗继位后,突厥的实力达到了巅峰,周边的许多国家都纷纷向突厥称臣,就连隋朝境内的刘武周,王世充等人也纷纷向突厥示好,俯首称臣,希望能够得到突厥的支持,从而成就一番事业。

  刘武周甚是还将隋朝皇宫中一些年轻貌美的宫中女子虏获过来,然后献给突厥,而始毕可汗则用马匹来交换这些女子,突厥对于中原也是虎视眈眈,但是对于中原将领的示好并不拒绝,而是一一接受,然后隔岸观火,看他们自相残杀。

  而此时远在太原的李渊见局势混乱,于是也想起兵进军中原,成就霸业。但是太原的后面就是突厥,如果李渊率兵前往中原,突厥肯定会突袭太原。果然,当李渊带人离开太原后,突厥就派出了一支部队进攻太原,李渊手下的士兵根本就挡不住突厥的攻势,竟让突厥士兵从太原城的东门一路打到了西门,然后穿城而出,如入无人之境。

9-160616152H5-5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面对人数众多的突厥士兵,李渊有些犯难。如果与突厥作战,必定打不过,而如果不抵抗,放任突厥进入太原,那么百姓就会遭殃,突厥势必会对百姓烧杀抢掠。李世民建议李渊,对于突厥的进犯,必须要采取措施,但是如果决战,势必是浪费时间和兵力,所以必须要智取,找到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最好是能够避免战争,并让突厥撤离太原。

  李渊的几个儿子中,李世民是最有军事头脑的,而且他也是最支持李渊出兵的人,既然连李世民都认为不能和突厥打仗,李渊也只能点点头。

  在隋朝大业十一年八月,突厥曾经把隋炀帝围困在雁门,而率兵前往救援的正是李世民。李世民面对突厥大军,使用了疑兵之计。他让人准备了许多的旗帜,然后在各个地方都插上,让突厥误认为隋朝来了许多人,不敢轻举妄动。而远嫁北方的义成公主也派人告诉始毕可汗,说是突厥边境遭到侵犯,继续救援。始毕可汗权衡良久,最终选择撤兵,李世民就这样取得了胜利。

9-160616152H5-5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之后,李世民告诉李渊:“始毕可汗能够让突厥成为草原的霸主,肯定是十分精明的,如果再用疑兵之计,恐怕行不通。不过,始毕可汗这个人生性风流,非常喜欢美女,我们就送美女给他,和他交好。”

  听了李世民的话,李渊也是十分赞同。要知道,李渊起兵的原因除了他自己的野心外,还因为他和隋炀帝身边的宫女搞上了,虽然十分刺激,但是他也非常担心事情的暴露,最终决定起兵灭亡隋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