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马利元帅是如何成名的 蒙哥马利的身高是多少

2021-03-06 11:57:10 作者: 蒙哥马利元帅

  蒙哥马利是是二战期间英国著名的将领,他的一生是无比传奇的。他出生于1887年,但是他真正名垂青史却是在1942年。此时的蒙哥马利已经54岁,在军队中已经算年纪比较大的了。但是他却在这个时候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军事奇迹。那么,蒙哥马利是如何成名的呢?

  

蒙哥马利图片


  关于蒙哥马利是如何成名的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和二战有关。蒙哥马利默默无名的生涯几乎占据了他大半的生命。1942年,在二战期间,他得到了英国首相丘吉尔的临危受命,开始指挥作战。蒙哥马利十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最终成功地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成为了英国人心目中的英雄,一战成名。

  那么蒙哥马利是如何在短短的几年之内成名的呢?实际上,蒙哥马利早年就已经参加过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但是由于当时战场上有很多的杰出领袖,蒙哥马利在一战中并没能受到多少关注。随后,蒙哥马利辗转于英国各种军事领域中,但是依旧未能让人记忆深刻。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蒙哥马利才得以展现自己的才华。1938年,蒙哥马利开始走向战场。

  1942年,他再次被受命参加战斗,并且在阿拉曼战役中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自此之后英国战斗在他的领导下一片坦途,而蒙哥马利也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所以说关于蒙哥马利是如何成名的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因为蒙哥马利时刻准备着将自己的才华运用到战场上,即使早年不受重用,他也没有放弃努力。

  蒙哥马利的身高是多少

  蒙哥马利在英国是一位十分伟大的人物,他曾经参加并且指挥过西西里登陆以及诺曼底登陆等重大战役,他的军事生涯是十分出众而独特的,他是伟大的元帅、军事家,同时也是近些年来最伟大的英国人之一。这个人物各方面都十分的出色突出,然而他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常常会有人说蒙哥马利的身高和他的成就不成正比,那么蒙哥马利的身高是多少呢?

  

蒙哥马利(左)图片


  说蒙哥马利的身高和他的成就不成正比,是因为一些野史上记载他的身高并不是很高,甚至是处于“特殊身高”这个范畴之内,但是历史上却并没有非常明确的记载蒙哥马利的身高是多少,这也是一件十分遗憾的事情。不过蒙哥马利还是留下了许多照片的,在1960年的时候他曾经先后两次到中国进行访问考察,和毛泽东以及周总理还有过亲密的合照,从他们留下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其实这三个人的身高是相差无几的。

  如果仔细看起来会发现蒙哥马利的身高介于毛泽东和周总理之间,而毛泽东主席的身高大约是在1米75左右,周总理要稍微比他矮一些,那么也就可以推测出蒙哥马利的身高大约在一米七二左右。曾经有一些野史曾经记载过蒙哥马利年轻的时候身高大概在1米72,而晚年时期则在1米70左右,这和推测中他的身高也相差无几。但是这些终究是推测而已,他的具体身高并没有明确的记载,因此也没有办法断定。

  蒙哥马利的爱情怎么样

  蒙哥马利是英国一位非常局域代表性的将军,他的一生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并且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可以说,作为一个将军,蒙哥马利的一切都是非常顺利的。但是,蒙哥马利的爱情却不如他的仕途一样顺利,他的爱情称得上是当时英国军界的一段绝唱。

  

蒙哥马利(中)图片


  蒙哥马利在年轻的时候一直将心思放在军队里,所以很少有时间去认识女孩子,那时候人们拿他打趣说他的妻子就是部队。蒙哥马利三十多岁的时候去瑞士度假,度假期间,有一天他在一个田园享受阳光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女性叫好的声音。出去好奇,蒙哥马利便上前查看,而见到这个女孩的第一眼,他就被深深吸引了。

  但是由于那时候的他不知道应该怎样和女孩子交流,所以只好抱憾回了英国。返回英国之后,他一直对这个女孩念念不忘。他为了能再一次遇见这个女孩,便再次来到了瑞士。幸运的是,他在原来的地方见到了她。这一次他没有退缩,而是勇敢的说出了自己的爱。

  女孩表明自己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蒙哥马利却不在意,在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两人迅速成婚。婚后他们生育了一个孩子,但是这个孩子诞生之后,他的妻子身体便出现了问题。有一次,她被蚊子咬了之后下身便开始肿胀,去医院检查之后才知道患了坏血病,最后遗憾去世。在她去世之后,蒙哥马利再也没有娶妻,由此可见蒙哥马利的爱情是多么的忠贞。

  朱可夫和蒙哥马利之间的关系

  朱可夫和蒙哥马利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风云人物,朱可夫是前苏联十分杰出的军事指挥家,也被人誉为是苏联军中的第一战将,而蒙哥马利则是英国著名的军事战略家,两人在二战中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朱可夫雕像


  朱可夫和蒙哥马利两个人都是红极一时的元帅,但是两个人的人生轨迹却非常的不同,朱可夫少年成名,随后风靡全球,二战更是将他推向了战神一位,但是他在政坛上毫无功绩可言。蒙哥马利虽然成名较晚,但是却在政坛中有着深远的影响。

  不过,朱可夫和蒙哥马利却也有着十分惊人的相似之处。他们两个人早年的出身都不是特别好,少年都经历了艰苦卓绝的磨练,并且都参与了两次世界大战。朱可夫和蒙哥马利都在二战中扮演着拯救国家于危难之间的光荣角色。朱可夫成功地保全了斯大林格勒,而蒙哥马利则战胜了战神隆美尔。

  不过相对朱可夫的大起大落来讲,蒙哥马利的一生则相对平缓。另外,朱可夫晚年十分悲惨,而蒙哥马利虽然失去爱妻,但是始终能够得到众人的尊敬和爱戴。朱可夫和蒙哥马利一直都是人们相互比照的对象,很多人都认为朱可夫的实力更强,而蒙哥马利只是因为以多胜少取得了光辉成就。但是蒙哥马利也用他的后半生功绩向世人全面地呈现了他过人的才华,证明他丝毫不比朱可夫逊色。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