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蒙哥马利的评价是什么 蒙哥马利是哪个国家的元帅

2021-03-07 02:14:51 作者: 对蒙哥马利的

  蒙哥马利有“猎狐手”的外号,这是他在北非沙漠地区战胜“沙漠之狐”隆美尔之后人们对他的认可。蒙哥马利是英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著名将领,他的赫赫战功使得士兵、友军以及民众对蒙哥马利的评价非常高。

  

蒙哥马利图片


  对蒙哥马利的评价首先要说到他对待部下的态度。他和一些将领不一样,不会只待在安全的后方下达命令,他喜欢和前线战士待在一起。他有一顶特别的帽子,上面既有将军的帽徽,又有装甲兵的帽徽。因为有这样的一顶帽子,他在士兵中拥有威信和感召力,他这么做是让自己的士兵知道,他们的将领和他们在一起,和他们一起浴血奋战,这样他们的士兵就会有更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是这样一名将军陪在士兵身边,站在战斗第一线,所以士兵们非常爱戴他,对蒙哥马利的评价也很高,认为他是值得跟随的将军。

  对蒙哥马利的评价还有就是说他具有很高的军事才能。在德国军队入侵荷兰和比利时的时候,许多军队还没有搞清楚德军的入侵时间和具体位置时,蒙哥马利将军就已经部署好了兵力以及一切具体事务。蒙哥马利还是一位优秀的部队训练者。在北非沙漠地区对战“沙漠之狐”隆美尔,蒙哥马利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训练了英国第八集团军优秀的作战能力,这为打败隆美尔提供了基础。同时蒙哥马利也拥有优秀的治军能力。因为他对自己的部下很好,所以他的部下也服从他的指挥。他在部队中有极高的威信和凝聚力,这也使得他可以更好的治理军队。

  蒙哥马利是哪个国家的元帅

  可能在掩护敦刻尔克大撤退事件发生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蒙哥马利的存在,更不要说蒙哥马利是哪个国家的这个问题了。可是在掩护敦刻尔克大撤退事件之后蒙哥马利的名声也传遍了整个国家。那么,蒙哥马利是哪个国家的呢?

  

蒙哥马利图片


  关于蒙哥马利是哪个国家的这个问题,在历史上有明确的记载,蒙哥马利出生在英国伦敦的一个牧师家庭,他是英国的军事家、战略家以及元帅,他人生中指挥过的战役中,有三个杰出的作品那就是西西里登陆、阿拉曼战役以及诺曼底登陆等作品。他还被英国评选为最伟大的一百名英国人。

  蒙哥马利的三大杰出作品之一阿拉曼战役讲述的是蒙哥马利在阿拉曼向德军发动了战役,并且击溃了非洲的军团,改变了整个战局。之后又趁胜追击把北非的残余势力全部歼灭了。蒙哥马利也因此战役获得了捕捉“沙漠之狐”的的猎人的光荣称号。蒙哥马利的三大杰出作品之二西西里登陆主要是讲蒙哥马利带领他的军队登陆西西里,帮助美国军队攻打意大利半岛。蒙哥马利的三大杰出作品之三诺曼底登陆,是指他参加制定诺曼底战役计划的工作并负责诺曼底登陆计划的具体实施,并且在登陆诺曼底之后,取得了诺曼底战役的成功。

  通过这三大著名的战役,蒙哥马利的名声几乎传遍了全世界,而关于蒙哥马利是哪个国家的这个问题也家喻户晓。蒙哥马利一生戎马,他把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英国,同时,蒙哥马利也是在英国历史上是服兵役时间最长的将领。

  蒙哥马利的身高是多少

  蒙哥马利在英国是一位十分伟大的人物,他曾经参加并且指挥过西西里登陆以及诺曼底登陆等重大战役,他的军事生涯是十分出众而独特的,他是伟大的元帅、军事家,同时也是近些年来最伟大的英国人之一。这个人物各方面都十分的出色突出,然而他也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缺点,常常会有人说蒙哥马利的身高和他的成就不成正比,那么蒙哥马利的身高是多少呢?

  

蒙哥马利(左)图片


  说蒙哥马利的身高和他的成就不成正比,是因为一些野史上记载他的身高并不是很高,甚至是处于“特殊身高”这个范畴之内,但是历史上却并没有非常明确的记载蒙哥马利的身高是多少,这也是一件十分遗憾的事情。不过蒙哥马利还是留下了许多照片的,在1960年的时候他曾经先后两次到中国进行访问考察,和毛泽东以及周总理还有过亲密的合照,从他们留下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其实这三个人的身高是相差无几的。

  如果仔细看起来会发现蒙哥马利的身高介于毛泽东和周总理之间,而毛泽东主席的身高大约是在1米75左右,周总理要稍微比他矮一些,那么也就可以推测出蒙哥马利的身高大约在一米七二左右。曾经有一些野史曾经记载过蒙哥马利年轻的时候身高大概在1米72,而晚年时期则在1米70左右,这和推测中他的身高也相差无几。但是这些终究是推测而已,他的具体身高并没有明确的记载,因此也没有办法断定。

  蒙哥马利外号是什么

  蒙哥马利,1887年11月17日出生在英国伦敦。他是英国的陆军元帅,在军事和战略上有非常高的成就。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他为英国立下了赫赫战功。作为一个军事家,他有他的过人之处,蒙哥马利外号是“猎狐手”,这个外号很符合他的身份和能力。

  

蒙哥马利图片


  蒙哥马利外号是“猎狐手”,这个外号非常著名。那么蒙哥马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外号呢?既然他是“猎狐手”,那么肯定就会有一个所谓的“狐”了。这个“狐”,就是有“沙漠之狐”的德国将领隆美尔。在1942年7月,有“沙漠之狐”之称的德军将领隆美尔率领德国非洲军团击败了驻扎在北非沙漠中的英国军队第八集团军。为此,同年8月4日,蒙哥马利被丘吉尔认命为第八集团军司令来到了北非沙漠地区。

  丘吉尔特别重视这次战斗,他特别支持蒙哥马利的军事行动。英国有密码破译专家,他们破译出了隆美尔的作战计划,并将这些信息告诉了蒙哥马利。有了这些重要的信息,蒙哥马利在北美沙漠地区默默积蓄着力量。经过两个月的准备,蒙哥马利做好了与德军战斗的准备。在1942年10月23日到11月4日期间,蒙哥马利率领英军与隆美尔的德军进行了长时间的战斗。因为准备很充分,英军也了解德军的作战计划,所以英军战胜了德军。蒙哥马利将军战胜了有“沙漠之狐”称号的隆美尔,所以就有了蒙哥马利外号“猎狐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