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鲜花丝带换蓝天白云--杉板桥社区中元节文明祭祀宣传

2020-09-05 19:21:47 作者: 倡议鲜花丝带

“倡议用鲜花、丝带来祭祀的方法绿色又环保,如果每年都有这样的宣传倡议活动,我们作为市民是非常支持的。”2020年9月1日下午,杉板桥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单位、党员义工、巾帼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社区网格员及城管队员等多支力量,集结于成华网红打卡地沙河城市公园,以文明劝导的方式倡议市民用鲜花、丝带换成都的蓝天白云,用更加文明、环保的方式祭奠逝者。



活动现场,身穿各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倡议书,讲述不文明祭祀所带来的危害,引导居民转变观念、破除陋习,以鲜花祭祀、心语卡祭祀、植树祭祀、踏青祭祀等多种文明祭祀方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请大家都过来看看,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快来倡议书上签字吧。”杉板桥社区党委书记陈岚认真写下文明祭祀倡议书后,立即号召现场路过的居民、游客及志愿者们共同参与倡议行动。有些被志愿者们清脆声音吸引来的居民,了解情况后纷纷在倡议书上积极签名并承诺:“以文明方式祭奠,缅怀亲人,从我做起”。家住附近的龚阿姨也来到活动现场,她表示:不仅自己要做到文明祭祀,还将把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绿色环保的理念带给身边的人,倡导更多的人秉弃陋习,加入文明祭祀的队伍中来,以绿色环保、节约、低碳的等方式祭奠逝者。




中元节期间,杉板桥社区持续对辖区内的河道、路面、小区各地开展文明祭祀工作专项巡查,并利用公告、横幅、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线下并进的方式全方位宣传文明祭祀,引导市民树立文明祭祀理念,以文明、科学、健康的祭祀方式来追思、祭祖,确保城市绿色可及、美丽抬头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