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十大汉将:没有李鸿章 左宗棠第六

2021-03-19 11:57:42 作者: 满清十大汉将

  满清能统治中原三百年,全仰仗忠心汉臣汉将鼎力相佐。自顺治以来,清朝出了许多能征善战的汉将,他们为满清江山稳固做出了突出贡献。以下是满清十位著名汉将,都是清朝的中流砥柱,如果这些人,大清江山不稳,还会提早灭亡!十位著名汉将以卒年先后为序: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一位:施琅(1621—1696),清初著名将领。降清后任福建水师提督,先后率师驻守同安,海澄、厦门,1683年率军渡海解放台湾。

  第二位:赵良栋(1621-1697),清朝名将,河西四汉将之一。三藩之乱时,平定驻军叛乱入四川,夺成都,升兵部尚书。受权贵排挤遭降回乡,后又复职。

  第三位:张广泗(?—1748年),雍乾名将,平定准噶尔、苗疆等地,屡立战功。因进剿金川被劾玩兵养寇,贻误军机被革职解京,以失误军机罪处斩。

  第四位:岳钟琪(1686—1754),清朝名将。以平定西藏乱事擢四川提督,后署川陕总督,以宁远大将军率军,后为四川提督,平大金川有功,封公爵。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五位:曾国藩(1811—1872),晚清湘军创立者和统帅。官至武英殿大学士,封一等毅勇侯。毛泽东曾说:“予于近人,独服曾文正。”

  第六位:左宗棠(1812—1885),晚清湘军统帅,平定太平天国、陕甘同治回变,力排李鸿章等众异,抬棺收复新疆,被视为民族英雄。

  第七位:鲍超(1828-1886),清末湘军将领,隶湘军水师,为湘军主干之一,与太平军转战湖北、江西、安徽等省,后与淮军镇压捻军,卒谥忠壮。

  第八位:彭玉麟(1816—1890),字雪琴,人称雪帅。与曾国藩、左宗棠并称大清三杰,湘军水师创建者、中国近代海军奠基人。中法战争时,率部驻虎门,上疏力排和议。

  第九位:聂士成(1836-1900),字功亭,清朝将领。自小好行侠仗义,后投身军旅,先后参与剿捻、中法战争、甲午战争、庚子之变,战功卓著,于庚子之变的天津保卫战中,中炮被炸粉身碎骨阵亡。

blob.png

网络配图

  第十位:张之洞(1837—1909),人呼 “张香帅”,官至两江总督、军机大臣,抗法、抗日,镇压义和团,是晚清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死时叹“国运尽矣”。

  清朝十大汉将为什么没有李鸿章?他和曾国藩、张之洞、左宗棠并称“中兴四大名臣”,慈禧称他为“再造玄黄之人”,又是北洋水师创始人和统帅。但他功过参半,最大过错是主张放弃新疆,还有就是晚清所有不平等条约几乎都是他签的,他是晚清灭亡的替罪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