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赤焰军事件宸妃都自杀了,为什么静妃能全身而退呢?

2020-08-06 23:21:10 作者: 《琅琊榜》赤

在赤焰一案发生后,她低调不语的在后宫中带着靖王生活,后来更是成为梅长苏为赤焰翻案宫中的最大助力。当年赤焰一案,波及甚广,林家满门皆灭,祁王更是死于狱中。

静妃与林家的关系密切,为何宸妃都自杀了,她却能够全身而退呢?

静妃,是林燮在江湖闯荡救下来的医女。她对林燮是有着感激之情以及对心上人的崇拜之情。可静妃从未想过去破坏林燮的家庭,只是在一旁默默地守护着。

林燮的妹妹林乐瑶,入宫为梁帝的妃子,为了照顾身体不好的林乐瑶,静妃来到了她的身边。在赤焰一案发生时,静妃还不是现在的妃位,仅仅只是一个小小的嫔位。

医女入宫,又无家族势力,静妃在宫中如同隐形人一般,很少有人能够注意到她。即便是林家显赫之时,静妃在后宫之中也不与其他妃嫔斗争,她一直坚持着入宫的目的,那便是替代林燮照顾妹妹,保护好她在宫中的安全。

林家倒了,在后宫中,影响最大的是宸妃。她身为林燮的亲妹妹,承受了林家荣宠所带来的富贵,自然也要承担家破人亡的痛苦。宸妃的死,是不得不死,即便她并未选择自杀,忌惮赤焰案的人,也会让她走向死亡的道路。

可静妃却不一样,她的本质是一个局外人,林家和祁王与她并无关系,她的死活影响不了整个大的局势,无人关注和迫害于她。

赤焰一案后,静妃彻底在后宫销声匿迹,过着平凡朴素的生活,不争不抢,唯一的挂念就是出征在外的靖王。她从不因自身的待遇不满,也从不期待于梁帝的宠爱,她的身上,自有自己独特的光彩,淡然,又超脱世俗。

无论赤焰一案是否发生,静妃从未参与进后宫的夺嫡风波,也并未争夺过帝王的宠爱。皇后最为不满的便是宸妃,在宸妃自杀后,她一解心头之患。对于静妃,她从不曾放在眼中。

本身,静妃入宫后就不受皇上宠爱,对于这个存在感低,又无威胁力的人,皇后也并无想要对付她的想法。有这个精力和时间,皇后更愿意放在越贵妃身上,与她相争。皇后作为后宫最大的上位者,她清楚什么样的人是适合留下来的,什么样的人将会是自己的心头大患。解决静妃,给她带来不了任何好处,反而将给她造成无数麻烦。

对于越贵妃来说,她年轻貌美,在宸妃逝世后,享受了皇上十二年的恩宠,儿子更是当朝太子。年老色衰的静妃,在她心中是毫无威胁力的。

同时,皇上在赤焰一案发生后,他并未想要置宸妃于死地。在宸妃已经选择死亡的情况下,他更不可能对付静妃。

林家和祁王的倒塌,已经让朝廷陷入一片混乱,若再将静妃处理掉,必定将造成人心惶惶的局面。所以,当时是生是死,实则是静妃与宸妃自己决定的。毕竟妃嫔本身是不会给皇上带来任何威胁,有威胁的是她背后的家族势力。在家族势力全面崩塌后,皇上是不愿意继续追究此事。

静妃也有自己自保的智慧,她滴水不露,对于皇上问她就赤焰一案的看法。她的回答,情义两全,说到皇上的心坎中了。毕竟,后宫之中,想要并且能够存活下来,都需有自己的能力。

静妃,她是爱恋于化名梅石楠的林燮的,入宫以后,她与林燮再也无任何希望。可她不后悔,自己能够用所擅长的,为林燮做些什么,看着他家庭美满,她便心满意足了。

静妃与宸妃不一样,在林府崩塌后,宸妃的一切都失去了,无论是爱人,亲人,儿子,她一无所有。可静妃,她却不一样,靖王仍旧活着,身为一个母亲,即便再痛苦难过,她也不会选择自杀,她要守护好自己的儿子。

宫中环境复杂,靖王的性子向来耿直,如果静妃不奋不顾身地保护着靖王,他很容易因自身的冲动和正义感强,落入他人的陷阱。

在宫中,誉王和太子,越贵妃和皇后,因储君之位争夺的如火如荼。静妃和靖王,如同被在权力中心遗忘,过着独属于自己的生活。静妃,选择活下去是理所当然的。毕竟任何一个人,都应该承担自己的责任,靖王是静妃的责任与义务,她不舍也不会轻易放下自己的孩子。于是,静妃选择活着,心平气和的在后宫活着,不曾影响他人利益,也为自己和靖王争得了一条新的道路。

后宫之中若无权无势无宠爱,很容易被人欺负。在赤焰侯府一案发生后的十二年里,静妃从未在意过外界的看法,用强大的内心在后宫生存,为靖王提供最有力的保护和支持。

赤焰一案之时,金陵城血流成河,唯一幸存下来与赤焰案有关,权势最大之人便是静妃。深受林燮恩惠,又爱慕对方的静妃,怎么可能没有考虑过为赤焰侯府洗清冤屈。而一切复仇的开始必须要先能够存活下来,否则都是空谈。

静妃应该活下来,只有她活下来,才有了和12年后归来的梅长苏联手的机会,静妃为对方鼎力相助,赤焰侯府终于以正自己的名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